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护墙板如何安装 安装电视护墙板的步骤

生活 pchouse 2019-11-22 20:29

电视机的背景是空白的,有些人就会去安装护墙板,希望能保护墙面又能起到美观的效果,但是,电视护墙板如何安装?在不清楚安装电视护墙板的步骤的时候,业主希望能够了解下,保证它的安装更加方便又正确。

一、电视护墙板如何安装 安装电视护墙板的步骤

1、墙面处理

在安装电视护墙板前,首先进行基层处理,除了保持干净之外,需要进行找平,确保基层光滑无灰尘等杂物。可以保障墙板安装平稳度及牢固度。

2、测量尺寸

家家户户电视背景墙的尺寸大小不一,为了避免有材料浪费的情况,我们要提前将电视背景墙的长度和宽度尺寸测量清楚,才能精确计算出所需的墙板块数。

3、切割墙板

尽量根据电视背景墙的尺寸来切割墙板,切忌偏差不可过大。但一般为了方便安装,可以将电视护墙按照尺寸切割成大小相等的板块。

4、安装踢脚线

在安装护墙板之前,建议先用膨胀螺丝安装与护墙板配套的踢脚线。挂钩与地面之间最好的距离是8厘米左右,当挂钩固定好之后,将踢脚线直接挂在挂钩上即可,悬挂时要注意方向问题,就不能够将踢脚线固定。

5、安装墙板

使用膨胀螺丝进行固定电视护墙板。方向由下至上,由左至右,且不可露出护墙板表面,否则影响美观度。大部分电视背景墙会采用全高型护墙板,因此可以选择打龙骨的方式,龙骨架可利用钢钉固定在墙面上,固定时要注意随时调平,再将护墙板的板块给安装上去。

6、安装压顶条

然后为了好的装饰效果,需要在上端安装压顶条,起到固定和美观的作用,安装压顶条尽量使用专用胶。先将压顶条粘贴在墙面上,然后拉开3分钟左右,再紧紧粘贴好,大大增强压顶条的粘结度。

二、做护墙板电视背景墙有什么注意事项

1、材料问题

护墙板最基本的作用是作为墙裙来使用的,一是为了增强室内墙面的层次感,而不会显得过于单调。另外也是为了起到保护的作用,因为下半部分的墙面比较容易脏。当然现在做护墙板的家庭相对要少得多了,不过护墙板也是一种很不错的电视墙材料,它的价格便宜,同时装饰效果也好。不过在选购材料的时候,尽量买厚一些的,这样不容易变形。尤其是在潮湿的南方地区,就要更加重视这个问题。

2、安装问题

买来的护墙板,送到家里之后最好是先把包装打开,把所有的板材都拿出来放置一天,然后再使用。因为护墙板在包装里面的时候处于一个稳定的湿度环境,但是和家里的空气湿度会存在差异,如果直接安装就可能会出现变形,而让它提前适应一下就会好的多。再有就是在墙面的基础上可以刷一层草酸,这是一种很便宜的化学药品,可以有效防止墙面返碱,出来的效果很不错。

3、保养问题

护墙板电视墙在保养上倒没有什么太特殊的东西,和其他的木质家具一样,主要是避免湿度的影响。在冬天的时候需要及时开加湿器,这样对屋子里面所有的木器都是有好处的。再有就是尽量不要让阳光直射,紫外线对于油漆是有伤害作用的。时间久了容易出现褪色。

电视护墙板如何安装?通过本文介绍的安装电视护墙板的步骤事宜后,就能够知道其实安装电视护墙板是需要一定给你经验才能完成的事情,如果没有相关的经验是做不好电视护墙板安装的工作,自然安装出来的电视护墙板效果也差很多。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