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背景墙护墙板施工步骤详解 电视背景墙护墙板怎么安装

生活 pchouse 2019-12-04 17:14

家里客厅电视背景墙设计得好的话,可以呈现出更为美观时尚效果。然而,很多人在装修时,并不太清楚电视背景墙护墙板施工步骤,具体的安装流程是怎样的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电视背景墙护墙板施工安装步骤详解:

一、墙面处理

在安装之前,先对背景墙基层进行表面处理,比如说墙面打扫干净,对不平坦的地方进行找平工作,要确保墙面基层光滑平整无颗粒物,保障墙板安装时的稳定性以及牢固度。

二、测量尺寸

护墙板尺寸型号有所区别,在购置墙板块数时,要根据墙面面积而定,为了避免造成材料浪费,要先测量好电视背景墙的长度和宽度,才能精确计算出墙板块数。

三、切割墙板

再根据电视背景墙的尺寸来切割墙板,若是整块电视背景墙护墙板,在切割时要注意长宽尺寸的精确度,再按要求切割成大小相等的板块, 否则会导致偏差。

四、安装踢脚线

在安装电视背景墙护墙板之前,要安装配套踢脚线。先利用膨胀螺丝将挂钩固定好,要保持大约8CM左右,两个挂钩保持在60CM的距离左右。悬挂时注意方向问题,踢脚线斜角在45°左右,将这端挂在挂钩上,否则无法固定踢脚线。

五、安装墙板

护墙板使用膨胀螺丝进行固定。安装顺序是由下至上,从左到右,将板块插入踢脚线内,距离上端1.5CM的地方利用膨胀螺丝将其固定,膨胀螺丝钉入板块中间,将每块墙板固定好,并用锤子敲紧,最后使用专用胶固定。

六、安装压顶条

不论电视背景墙护墙板属于全高型或者半高型,在上端都要安装压顶条,可以起固定作用,或者美观性。为了确保粘贴紧密,可将压顶条粘贴在墙面上,拉开3CM左右,再将其粘贴好,大大的增强压顶条的粘结度。

为此,以上的这些内容就是关于电视背景墙护墙板施工步骤的详细解答情况,装修时,如果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安装上面的安装流程来。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