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背景墙材质有哪些 电视背景墙材质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11-16 10:26

如今,随着人们审美不断提升,家庭装修更加注重舒适度与追求品质感。对于客厅的装修更加是花费不少心思,打造出美观时尚的电视背景墙。然而电视背景墙材质怎么选择好呢?主要材料有哪些?

一、电视背景墙材质有哪些

1、大理石

大理石材质的电视背景墙,能够很好的与整体装修风格融为一体。大理石,具有硬度高、不易变形、颜色多变等优点,所以装修出来的效果会很好。但是我个人并不建议你使用黑色,因为反光度太高,不利于自身及家人的眼睛。

2、人造石

人造石,是最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一种材质,主要是因为大理石价格偏贵贵,所以慢慢成为了代替品。人造石,具有纹理感强、美观度高、还有阻燃、隔音等的效果。不过从价格方面来看,无论是人造石或者是大理石,都算得上是中高端产品。

3、石膏板

石膏板,在最近的几年十分受大家的欢迎,主要原因是它价廉、质轻、加工方便,并且还有很好的防火、隔音效果,再加上它造型多样,所以在很多家庭都有使用。

4、壁纸/壁布

壁纸和壁布,装饰效果并不比石膏板差。单从装修效果来说,壁纸和壁布的花色多样,所以装饰效果很好。而且它施工方便,易更换,所以备受欢迎。唯一的缺点就是壁纸的使用寿命短,一般8—10年就要更换,而且不好清理。

二、电视背景墙材质怎么选择

1、瓷砖

瓷砖电视背景墙并不是普通的瓷砖,它是在瓷砖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在瓷砖上进行雕刻图案然后再上色,能够充分把你所喜欢的图案创作在瓷砖上。除此之外,瓷砖电视背景墙非常耐用,基本上装修完了可以用好多年。

2、玻璃和金属

采用玻璃与金属材料做电视背景墙,能给居室带来很强的现代感,既美观大方,又防霉耐热,易于打理。有些消费者爱用烤漆玻璃做背景墙,对于光线不太好的房间还有增强采光的作用。

3、木质材料

选用木质材料作为电视背景墙的优点很多。木质材料的电视背景墙不仅花色品种繁多,价格经济实惠,而且不易与居室内其他木质材料发生冲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统一的风格,清洁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总而言之,电视背景墙材料众多,在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定,比如可定面积大小、搭配风格等等,从而打造出一个高大上的客厅一角。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