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背景墙如何设计 背景墙设计方案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1-12 11:53

电视背景墙是客厅重要的位置,尤其是视觉焦点中心,很多客人一进门首先看到的地方,为此,在装修设计时,不仅要注重美观,更多凸显品味格调。那背景墙如何设计好?主要有哪些好看的设计方案呢?

一、背景墙如何设计

1、讲究实用性

所谓的'实用性“顾名思义就是用柜子,搁板等装饰来代替一些装饰性材料。运用喜欢的柜子形状,色彩等,不仅在电视背景墙处设计收纳的功能,使家里的储藏功能又多了一处。

2、装饰性

装饰性的电视背景墙概括的就是比较多了。因为市面上装饰性的材料太多太多,如:瓷砖,硅藻泥,墙纸(布),铂芙艺术壁材,彩漆,大理石等。

3、隐形性

由于现在房屋的设计,大家讲究风水,原本开发商设计的房门的位置不太好,要改房门,只能开在电视背景墙那。也有可能是房屋设计的本身,房门就开在那,改动后不如原来好看,所以只好在电视背景墙那开个门。所以才有了隐形门的设计。

二、背景墙设计方案有哪些

方案一:如果偏爱中国传统文化,可以在背景墙上通过字画、印章、绘画“元素”等来进行设计搭配,古朴的文化石和墙砖、有自然纹路的大理石、胡桃木、水曲柳等木材都是不错的材质。

方案二:背景墙作为客厅装饰的一部分,它在色彩的把握上一定要与整个空间的色调相一致。一般来说,淡雅的白色、浅蓝色、浅绿色、明亮的黄色、红色饰以浅浅的金色都是不错的色调,太深太刺眼的色调容易让人心情沉重、情绪紧张。

方案三:许多年轻人追求前卫的风格,这种情况下,不锈钢、玻璃一般用来表现时尚前卫的风格,几何图案、不规则线条多用来诠释这种风格。能很好的将主任的性格表达出来。大多数人在做电视背景墙的时候选择用壁纸,其实除了壁纸,很多别的材料也可以将电视背景墙做得十分好看,这就要看设计者的想法了。

为此,家里的电视背景墙设计得好,会将客厅的格调提升一个档次,也能凸显主人家的品味与审美。所以,家庭装装修背景墙时,不妨参考以上内容,打造出美观时尚兼具的背景墙。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