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放式和封闭式厨房有什么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11-13 10:02

厨房有开放式与封闭式之分,开放式和封闭式厨房有什么优缺点?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封闭式厨房的优点

封闭式的厨房是将厨房和餐厅隔离开的,这样厨房就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炒菜的油烟污渍也就隔离开了,不会扩散到餐厅以及其它地方。

由于厨房是一个独立空间,所以在装修时可以将它装修得与其它区域的风格不一样,与整体风格搭配会比较容易。

由于厨房是一日三餐准备食物的地方,所以厨房用具比较多,会比较杂乱。若是开放式的厨房,一眼看去就显得整个区域特别乱,而封闭式的厨房将门关好就看不见了,古人云:“眼不见为净”。

二、封闭式厨房的缺点

对于封闭式的厨房来说,夏天炒菜那就是煎熬,因为封闭空间会非常闷热,再加上做饭炒菜也会有油烟,就会更加难受。

因为封闭式厨房与其它区域隔开,空间也就无法延伸,这样在视觉上就会感觉空间变小。

对于小户型的封闭式厨房,其空间面积较小,几个人同时在厨房就会感觉特别拥挤。

三、开放式厨房优点

对于小户型来说,其整体空间比较小,若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的。厨房和餐厅就连在一起,从视觉上来看空间就得到延伸,充分利用了空间。

由于开放式的厨房没有墙或门的隔断,所以客厅、餐厅会更加明亮,而且再加上厨房与整体家装风格融合一体会使家更加协调、美观。

四、开放式厨房缺点

由于厨房开放式装修,在烹饪美食时,其油烟就容易扩散到其它区域,会污染到客厅、餐厅,甚至是卧室,这样清洁起来就比较麻烦,这也是有些人不喜欢开放式厨房的原因。

由于厨房用具比较多,对于开放式的厨房要是没整理好,看上去整个空间就会非常杂乱,而且开放式的厨房装修风格要和整体风格相协调,不然就会影响美观。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