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墙忌讳图案有哪些 装饰电视墙应该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1-16 10:26

房屋装修中,电视墙是客厅重点要装饰的部分,因为它是客人聚集聊天的地方,如果装饰得好,会凸显主人的品味与格调,为此,在选择图案时,更加要注重美观性。那装饰电视墙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需要忌讳的图案呢?

一、电视墙忌讳图案有哪些

电视背景墙不宜挂颜色太深或者是黑色过多的画,一些凶猛的猛兽画也不宜挂。

客厅电视背景墙装饰挂画忌凶煞,就装饰画的选择而言,可参考吉祥的寓意,九鱼图、牡丹图,花开富贵,三羊图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意思为招来吉利之谓,可以带来好运。背景墙宜采用圆形、弧形或线形,寓意圆融平和,家庭和美,平平安安。

二、装饰电视墙应该注意什么

1、图案讲究

在选择装饰电视背景墙的图案样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所选择的图案的寓意是否吉祥、好运,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有吉祥寓意的图案有:九条鱼图、三羊图等。也可以选择柔和的风景图来装饰电视墙。

2、鱼缸摆放

很多业主在装饰好电视背景墙以后,还会在电视旁边摆放鱼缸进行装饰。鱼缸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风水装饰物,所以鱼缸的摆放是有一定的讲究的。

3、植物摆放

很多业主都喜欢在家里摆放绿植来净化空气和增添生气,或者是起到化煞的作用,所以很多业主会把绿植摆放在电视背景墙旁边或者是电视柜上。不过选择绿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那些有刺或者是呈针状的植物,因为这些绿植不适合摆放在室内,可以选择一些枝叶繁茂,生气勃勃的绿植。

总而言之,家里客厅电视墙装修时,注意以上的那些事项,同时,图案方面也要讲究,并不是随便选择一幅画装饰上去的,更多的是需要精挑细选,才能呈现美观效果。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