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封阳台有什么作用 封阳台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12-09 09:02

不少业主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会做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封阳台,有些业主就不知道封阳台有什么作用?觉得阳台不封的话,可以给室内带来更多的阳光,采光性也会更好。对此本文也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封阳台的优缺点相关内容。

一、封阳台有什么作用

从安全性来看封阳台的防盗能力是很不错的,无论你是想改造成休闲区、书房或是卧室,封阳台都可以给我们一个相当安全的使用空间。阳台在封闭后,就多了一层阻挡灰尘的屏障,能有效阻挡风沙、雨水和灰尘的侵袭,让阳台和室内环境保持干净。

二、封阳台的优缺点

(一)优点

1、遮尘、隔音、保暖

阳台封闭后,多了一层阻挡尘埃和噪音的窗户,有利于阻挡风沙、雨水、灰尘、噪音的侵袭,可以使相邻居室更加干净、安静。阳台封闭后,在北方冬季可以起到保暖作用。

2、安全

封阳台后,房屋又多了一层保护网,在社会治安达不良时时,给室内多一层保护,就给犯罪分子设置了一道大障碍,能够起到安全防范的作用。

3、扩大房子面积范围

在居住条件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封闭后的阳台可以作为写字读书、物品储存、健身锻炼的空间,也可作为居住的空间。比未封阳台时,利用的形式更为多样,室内的使用面积也可以增加。

(二)缺点

1、存在安全隐患

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意外,阳台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安全通道,封装阳台将失去这一功能。同时在封装阳台上有的人选择用铁栅等材料,这看似安全可靠,但为盗窃者提供由阳台向上攀登入室行窃的途径。

2、影响采光不利空气流通

阳台封闭后影响了阳光直接照射房间,不利于室内杀菌。同时阳台封闭后阻挡了空气对流,夏季室内热量不易散发,造成闷热;冬季室内空气不易流通,加之做饭产生的生活废气,也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3、使居室与外界隔离

阳台顾名思义是乘凉、晒太阳的地方,封闭之后人就缺少了一个直接享受阳光、望远、纳凉、呼吸新鲜空气乃至种花养草的平台。也给家庭凉衣晒被带来不便。

封阳台有什么作用?其实它的作用是比较明显,看过了封阳台的优缺点后,要是觉得封阳台不错,符合自己的要求,就可以在装修的时候做一做。要是觉得封阳台的效果不太好,则可以选择不封,不管怎样做都是可以的。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