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垫怎么清洗 地垫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11-08 11:25

室内铺设地垫,可以起到隔音、防滑、装饰的效果,不少人都会在家里的地面铺设地垫。但是长期踩在地垫上,它也会显得非常非常脏,在此时就需要对地垫进行清洗,地垫怎么清洗?另外,在购买地垫时才发现原则性比较大,地垫怎么选择?

一、地垫怎么清洗

1、吸尘器清除地垫的灰尘

如果家中有吸尘器的话,那我们可以先将地垫拿到室外,用力对它进行抖动,尽量将藏匿在地垫中的灰尘杂物抖出来。或者我们也可以将地垫反过来,放在地面,对每个角落都用力进行拍打。接着我们可以用吸尘器吸去地垫上残留的灰尘即可。之前拍打在地面的灰尘我们需要及时的清理,不然的话容易又附在地垫的表面,增添我们的工作量。

2、清水冲洗

当灰尘垃圾基本都清除了之后,我们就要将它放到洗水池或者容器中进行清洗。我们可以直接把地垫对着水龙头清洗,借助着水的冲击力,达到快速清洁地垫的效果。如果地垫比较脏,可以将其放在水里,加入清洁剂,浸泡一会。在清洗之前,我们需要根据地垫的材料,选择合适的清洗方式。有的地垫是可以借用刷子清洗的,有的地垫则是需要自己手洗的。例如PVC材料的地垫就可以直接放上清洁剂洗刷,而羊毛制品的地垫则需要手洗。

3、地垫的晾晒

在清洗工作完成之后,我们需要将它放在通风处晾晒。如果有太阳的话,我们可以将它放在阳光下晾晒一段时间,但不可暴晒,也应避免将地垫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以免对地垫材质有所损坏,出现变形或是老化的问题。

二、地垫怎么选择

1、门口。这里使用地垫主要是为了刮沙,去污,防止尘土带进室内造成污染。所以应选用去污效果好,耐磨,易清洗的材质制成的脚垫,如橡胶、丙纶、锦纶、椰纤材质、涤纶等。

2、玄关。地垫在这里可起到保护地板,减少对地面的磨损作用。所以可选择质地柔软,不易掉毛的腈纶材质地垫。

3、洗手间。洗手盆前和浴室门口放置地垫,主要是要起到吸水功效。所以应选择棉质或超细纤维地垫,其中尤以超细纤维材质为佳。消费者在出浴后直接踩在上面,不但吸水快,触感是比较舒适的。

4、厨房。此处使用地垫是为了阻挡厨房内的水、油进入生活区。建议在此使用棉质地垫。因为棉质地垫吸水吸油性好,同时因为是天然材质,使用在厨房更加安全。此外,棉质地垫多为深色花色,弄脏后不明显,清洁也比较简便。棉质地垫还有一个突出优点,就是价格低廉,同样是天然材质的超细纤维材质地垫,价格是其1、5倍左右。在厨房这种易脏的环境中使用棉质地垫,经常更换也不会觉得昂贵。

5、卧室。很多人都喜欢在床旁边放一块地垫,下床的时候就可以赤脚下地而不至于着凉。虽然市场上有很多材质的床边垫,建议在卧室内使用棉质或超细纤维类地垫。它们安全没有污染,完全杜绝了静电的困扰,而且质地舒适,极适合卧室和儿童房使用。

6、阳台、楼梯口。地垫在这两个地方主要起到防滑作用,可以选用腈纶材质加防滑垫的地垫。

在确定地垫类型后,选择什么样的花色也是十分让人挠头的问题。记者在卖场里看到的地垫花色就不下数十种,实在让人眼花缭乱。专家建议,地垫材质的好坏和是否符合使用需要,才是大家应该关心的首要问题。至于花色并没有固定的规定,只要与家中的整体装修风格相符即可。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尽量避免购买单色地垫,因为这样污垢落在地垫上会显得非常突出,对美观会造成影响。至于地垫的尺寸,这就要视实际需求而定。通常情况下,普通门口选择,40×60、50×80、60×90(cm);床边、玄关选择,50×150、85×115(cm)。

地垫怎么清洗?清洗地垫看起来很容易,其实清洗起来难度也比较大,建议在对地垫进行清洗的时候要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地垫怎么选择?可以从地垫的价格、颜色、图案、花纹、清洁容易程度、材质等等方面出发作为考虑的方向。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