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板砖滑怎么办 地板砖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11-09 11:11

室内铺设上地板砖后,才发现它很滑很滑,就算地面没有水,穿着拖鞋都容易滑倒摔伤,家里有老人小孩就存在着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必须要改善,那地板砖滑怎么办?作为地面装饰中比较理想的材料,业主最好了解下地板砖优缺点。

一、地板砖滑怎么办

防止地面过于滑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清理场所和清洗一下我们的地面,我们可以把地面上面的水渍擦干净,如果当我们的地面上门有些蜡的时候,可以用蜡水将蜡洗干净,我们再进行清洗。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在地面上面涂上防滑液,要注意的时候,防滑液需要涂抹均匀,我们还需要保持液面的后面还需要保湿的时间,要是我们的地面干了的时候我们需要立刻补湿。经过测试时干净它们有阻力就可以。

再用水冲洗干净,当我们的防滑工作做完的时候,我们需要去让他自然的去晾干一到两个小时,当我们需要的时候,我们还需要用清水去留住湿度,然后再进行使用。

二、地板砖优缺点

1、地板和瓷砖的优点

地板主要分为了实木地板和强化木地板以及符合地板等,地板脚感舒适,可以有效的较低楼层之间的撞击噪声,让家居环境更加温馨安宁。地板的外观也是相对温暖,木材纹理看起来会比较好看。

瓷砖的优点在于易清洁,不易藏污、保养方便,它的使用寿命也差不多是10-20年左右。另外瓷砖的造型图案丰富,选择性比较广。有很好的耐冻融、抗震、耐酸碱、抗裂的性能,表面不会弯曲、不会翘角,抗折强度高、抗重压。

2、木地板和瓷砖的缺点

虽然说地板比较好看,但是在呵护保养上就需要更加用心。使用环境适度比较大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因为天气问题导致地板变形起翘。外表需要定期的进行打蜡维护,在使用下地板还容易被尖锐物体划伤,比起瓷砖,木地板的使用寿命更短。在瓷砖的使用上舒适性和隔热性相对地板就会差一些,使用的区域也是比较有局限性。有一些瓷砖使用材料比较差,会有放射性污染。材料成本高,施工复杂,脚感也硬硬的,温馨感不强,在潮湿的天气容易打滑。

地板砖滑怎么办?地板砖已经铺设完成,觉得它滑也不可能再更改了,在此时最好是能够在上面铺设地毯等等方式来减少危险性。地板砖优缺点是比较明显,建议业主在购买它之前,也应该要认真看看它们的优缺点再来决定是不是用它。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