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下室的用处有哪些 地下室外墙渗漏怎么办

生活 pchouse 2019-12-03 17:59

在北方或是家里自建房的地方,可以见到不少的地下室,很多人觉得建地下室是没有必要,不知道地下室的用处有哪些?有些地下室上面是没有建筑物,使用的时间久了,可以发现有外墙渗漏的情况,那地下室外墙渗漏怎么办?

一、地下室的用处有哪些

1、用做车库。车库是物业出售给业主的,业主可以自行决定其用途,但不能从事商业出租如出租给他人作为商店等。物业管理人员发现用于商业出租,可以进行制止甚至提起诉讼,让业主恢复它原来的用途。

2、物业专用,作为办公场所或者作为仓库等使用。物业需要与业主委员会进行协商,具体的用途在合约中写明。业主发现物业擅自改变其用途,也可以告知业主委员会,要求恢复它原来用途。

3、也有专门用于人防工程(紧急避难所),这个用途比较少,因为现有的国家房屋建筑质量规定中,没有将这个写入规定,因此,开发商在建设的时候也不会刻意加固房体。

4、居住,有些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一些小区将地下室出租给外来人员作为临时住所。

二、地下室外墙渗漏怎么办

1、地下室外墙渗漏传统一般采用堵漏的方法,是将裂缝或式漏水处凿开,然后进行外墙表面堵漏,这样的方式往往不能彻底解决渗漏问题。采用注浆堵漏的工艺,既不开槽也不破坏砼结构,又省人工费且可以带水带压施工,速度快且可以正反面施工,是帮助外墙防堵比较好的材料。外墙局部的渗漏点采用高压注浆堵漏的方法堵漏。

2、管道穿越地下室的穿墙洞可待管道安装完毕后,四周用干硬性水泥砂浆或素水泥进行砸实,然后在外侧抹防水砂浆,当待防水砂浆干燥后,在大于管道外径35mm的范围内进行刷两遍聚氨脂防水涂膜。

3、对于散水部位处的渗水,应使外墙防水砂浆高出散水150mm左右或做到勒脚顶侧,保证散水部位的防潮层不断开,并做好散水与勒脚处的油膏填缝;为保证防潮效果,避免渗水,地下室墙必须用水泥砂浆砌筑,需要让灰缝恢复到饱满的状态。

4、对变形缝处:常采用在缝内侧用泡沫板填塞,再用沥青麻丝封堵,外侧再用油膏做二布三涂的做法,既保证变形缝的变形量,同时也保证防水效果,在防水层外要砌筑保护墙,宽度比防水层每侧宽120,并将保护墙的防水层之间的缝隙用水泥砂浆填实,以免基坑回填时破坏防水层。

地下室的用处有哪些?每个地方的地下室用处是不一样的,像是一线城市的地下室往往是用来出租,具体用处则要看主人对它的用途是什么。地下室外墙渗漏怎么办?出现外墙渗漏最好是能够进行修补,不修补渗漏问题会一直存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