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面打蜡步骤 地面打蜡的好处

生活 pchouse 2019-12-04 10:10

在地面铺设了木地板后,往往要对地面的木地板进行打蜡,这样它才能够一直为此光泽感跟新颖的状态,那地面打蜡步骤是什么呢?越来越多的人会对地面进行打蜡,因为知道地面打蜡所带来的种种好处,一起来了解下地面打蜡的好处。

一、地面打蜡步骤

1、打蜡环境准备

在进行这项工程之前,建议大家选择一个晴朗的天气,天气会直接影响到打蜡的效果。打蜡应避免在湿度较高的雨天和温度较低的时候施工,这是因为如果居室湿度过高,则容易产生白浊现象;而温度如果低于5摄氏度,那地板蜡则容易变硬,不利施工。

2、施工工具和地板蜡准备

其次我们需要准备好相应的工具和材料,如果你是需要大空间的打蜡,则需准备专用的打蜡机,现在许多人家中备有体积较小、重量稍轻的打蜡机,打蜡的时候就可以方便使用。如果你是小范围的打蜡,则准备尘推或软布这些简单的工具即可,这些工具虽然简单,但也有不错的打蜡效果。还需要准备好专用的地板蜡。

3、整理清洁地面

在施工之前,我们需要将地面的覆盖物先移开,例如沙发、桌椅、茶几等,同时我们还要将地面清洁干净,确保打蜡前不要有灰尘或者其他污物,防止影响到打蜡的光洁度。地面的清洁一般采用拧干的拖把或软布来擦拭,在地面清洁之后,我们还需等待地面的水分完全干燥才可打蜡。

4、打蜡

接着我们需要将地板蜡摇匀,可以将其充分的搅拌,然后我们可以用干净的抹布或者海绵来浸蘸地板腊,量以不滴落为标准。当地板蜡在摇晃并充分搅拌均匀后,我们可以在不醒目处先进行局部试用,确认无异常后再整体上蜡。打蜡应按照木地板的木纹方向仔细涂抹,速度不要太快,不要漏涂或薄厚不均,保持薄厚均匀。

5、抛光

通常来说打蜡的工序需进行两遍,在这个过程中不要追求速度,应在第一遍打完之后,然后再打一遍蜡。每上蜡一次必须等上一层蜡干透后,才能上下一层蜡,待完全干透后再用细砂纸或者软布抛光表面。

二、地面打蜡的好处

1、可以清楚地板上的顽固污渍,在打蜡过后,它形成的表面如镜子一样光滑,并且持久耐用,可以防止洗涤剂、划痕、滑擦、鞋跟磨擦等伤害,同时经抛光后,蜡面更光更硬及更耐行。并且通过打蜡使材料本身与空气隔绝,减少因氧化或接触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材料造成的损害,达到延长材料使用寿命和美观光洁的目的。

2、在打蜡后要形成地板污渍,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表面被磨损磨花,而且打了蜡的地板更容易清理,如果平时地板上弄上污渍,经常保养得地板是很容易把污渍去掉的。如果是木地板的话,还会受温度的变化而热胀冷缩,打了蜡就可以起到抑制地板起翘、变形的作用。

3、打蜡后可以形成去污的效果,特别是在入住前,我们如果给地板打了蜡,这样就可以避免搬进去的时候灰尘以及划痕等等。并且定期及时为地板打蜡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理地板干细裂纹。

地面打蜡步骤如上,虽然看起来挺简单的,如果要自己完成打蜡的话,其实是比较难的事情。地面打蜡的好处如上,它也有相应的坏处,所以在打蜡之前应该要详细了解下它的好处跟坏处,不了解的情况下就不要盲目进行打蜡。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