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栎木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栎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15 14:27

打算在家里地面铺设木地板,也看到了很多材质的木地板,比如有栎木地板,那栎木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如果要购买这种材质的地板,也需要清楚这种材质的地板该如何去选购才比较好,来看看栎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一、栎木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优点

1、栎木也被称为橡木,它外表拥有明显的山形木纹,手摸上去质感也很好。

2、栎木地板的韧性相当出色,可根据自身需求加工成各种嗨形状,它就可以具有一定的美感。

3、栎木地板的质地结实,稳定性相对出色,也可以拥有比较长的使用年限。

4、栎木地板具有比较高的档次,非常是适合中式、欧式风格的家具制作,让人感觉有种红木的端庄沉稳,它的价格会比红木更低。

5、栎木地板的质地比较细密,防水、防腐蚀、强度出色,用来存储红酒就很好。

6、栎木地板纹理精美,脚感舒适,起到冬暖夏凉的感觉。

(二)缺点

1、目前市面上质量的出色的栎木树种比较少,大部分是由欧美进口为主,它的价格也比较高。

2、虽然市面上的栎木地板大部分都经过严格的烘干处理,稳定性比较出色。但是,栎木木质坚硬,内部的水分比较难以脱净,未脱净水制作的木地板,容易出现变形、开裂的情况。

3、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着用橡胶木代替橡木,许多消费者对此不是很了解,就很容易上当受骗。

二、栎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1、看外观

我们在选购栎木地板地板时,首先需要看外观,通常栎木地板外观色泽出色,纹理精美,生长年轮明显,我们一定要认真看下栎木地板地板外观,避免买到不好的产品。

2、不能过分追求纹理的一致

3、栎木地板因为采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因为树种的种植地点、光照等存在一定差异,因此栎木地板在色和纹理上存在着一些不均匀情况,我们在选购时不要过分纹理的一致,最好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生产的地板产品质量也有保证。

栎木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任何材质的木地板都是有优点跟缺点,要是觉得栎木地板缺点不太好,自己也接受不了,则可以选择其他材质的地板。要是觉得栎木地板还不错,本文也介绍了栎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可以看看它怎么去挑选。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