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铺木地板的缺点是什么 木地板保养方法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14 11:48

不少人都会在装饰客厅地面的时候,选择用木地板,觉得用木地板铺设的话效果才比较好,但是,客厅铺木地板的缺点是什么?木地板相比于其他类型的地板,最大的问题就是需要定期的保养,而木地板保养方法有哪些?

一、客厅铺木地板的缺点是什么

1、实木地板的价格高,一般市面标板A板零售价格在250以上。

2、实木地板的耐磨性能差,普遍的实木地板的耐磨只有100-300转,然而最好实木用的漆是特制的漆,耐磨也就300转。在一定压力下用砂纸磨300转,表面的油漆就会被抹掉,里面的木质就会露出,很是难看。如果家里经常把桌椅拖来拖去,又或者经常用脚蹭地板,时间一长,不到两个月,它表面的油漆会弄掉。

3、实木地板的表面容易氧化。实木的表面油漆在空气中会氧化,原本比较亮的表面氧化,失去光泽,颜色就自然变暗了。

4、实木对冲击起不到很好的抵抗,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话最好不要用实木,如果不小心把重物掉到地板上,就容易砸出坑。很多家里铺了实木的地板后也因为这个原因想要更换。

5、家里铺了实木地板的都需要定期保养,普遍是2个月保养一次,包含抛光,上漆,打蜡,治虫等等。保养一次的价格几乎都要上千,更换的代价比较高。

二、木地板保养方法有哪些

1、平常清洁木地板的时候,要用拧干的毛巾顺着实木地板的纹理进行擦拭。在干燥季节的时候可以用湿毛巾擦拭,但在潮湿季节时,切记不能用湿拖布擦地板或直接用水清洗。

2、 实木类地板包含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所以在铺设完成后,建议24小时之内不要使用,不然会影响到它的使用效果。

3、如果想要保持实木地板的美观和延长漆面的使用寿命,建议每两个月打一次蜡,打蜡前要将污垢清理干净,打完蜡后要用软毛巾擦拭,直到木地板是平滑、光亮。

4、在清洗实木地板时要用中性清洁剂,切记不能使用强酸性和强碱性清洁剂清洁地板。

5、 建议用户在门口安放一个蹭脚垫,以防止把尘粒带进室内,对地板造成损伤。

客厅铺木地板的缺点是什么?虽然它是有些缺点,但它也有不少的优点,可以对比它的优缺点来认识下它到底好不好。木地板保养方法有哪些?如果家里铺设了木地板的话,一定要能够定期做好保养工作,不定期做好保养工作木地板很快就损坏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