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梯房设备层在哪 电梯耗电量计算公式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03 12:28

越来越多的人会居住在电梯房里,电梯房是有设备层的,这样它能才能够正常的运转,但是,电梯房设备层在哪?电梯每天24小时都在运营的话,它是会耗电的,耗电多少也是业主要关心的问题,那么,电梯耗电量计算公式是什么?

一、电梯房设备层在哪

高层电梯房设备一般是设置在高层建筑的顶层,也就是最高层,若是25层的建筑,其电梯机房设备就会布置在25层,这一层还会布置一些需要对外换气、散热量大、体积大的设备,譬如说锅炉、冷却塔、送风机、屋顶水箱等等。而其他设备一般会分设在建筑中间层、最底层,有如水泵、蓄水池、制冷机、中间水箱、空调器、热交换器等。

二、电梯耗电量计算公式是什么

电梯能耗计算公式:Lift = (K1×K2×K3×H×F×P)/(V×3600)+Energy式中:Energy — 电梯在一年内运用的能量,kw·h/年;K1 — 驱动体系参数;K1 = 1.6(交流调压调速驱动系统)K1 = 1.0VVVF驱动体系)K1 = 0.6(带能量反应的VVVF驱动体系)K2 — 均匀运转间隔系数;K2 = 1.0(2站层)K2 = 0.5(单梯超过2层)K2 = 0.3(3台及以上的)K3 — 轿内均匀载荷系数,K3= 0.35H — 最大运转间隔。

三、购买电梯房楼层要怎么选择

1、考虑电梯数量

若住宅建筑楼层在12-18层直接的话,其电梯台数至少要两台,而且其中一台电梯还要兼具消防电梯功能。建筑楼层在19-33层之间的话,其总户数就差不多有150-270户左右,平常电梯出行需要超过3台。

2、考虑供水电等情况

购买电梯房,其楼层肯定是不低的,对供水供电都有严格要求,一般超过7层就要进行二次供水,否则水压不足,高层上不了水。而使用电梯对于供电、应急电源等方面也是有要求的,要保障停电时,电梯能暂时运行,应配置储备电源。

3、考虑监控保安措施

大楼底层一般都是要设置值班警卫室的,但是住户多了,遇到紧急情况的话,这时候就需要安排保安在楼内巡视,可以紧急安排人员疏散。

电梯房设备层在哪?电梯房的设备层不管在哪里,作为业主其实没有必要过分关注,只要电梯是正常运行就可以了。电梯耗电量计算公式是什么?如果要清楚的知道电梯的耗电量是多少,直接到物业处哪里查看用电量就可以了。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