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地产评估原则是什么 房地产交易形式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10 09:23

房地产评估与现代人的生活也有一定的管理,它的出现也为人们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提供了许多的好处,但是,房地产评估原则是什么?在对房地产进行交易的时候,很多人也希望能够清楚房地产交易形式有哪些?

一、房地产评估原则是什么

1、供需原则,商品的价格由该商品供给和需求的均衡点来决定,供小于求时,则价格上升,不然它会下降。

2、替代原则,在同一市场上效用相同或相似的房地产,价格也是一致的。

3、最有效使用原则,以最佳使用所能带来的收益评估房地产的价格。

4、贡献原则,它是收益法和剩余法的基础。

5、合法原则,房地产评估要在法律规定的条件下进行。

6、估价时点的原则,估价时间是一个具体的日期,通常由月、年、日表示,估价额是该日期的价格。

二、房地产交易形式有哪些

房产主要包括住房房产和营业性房产。交易形式有:

1、房产买卖:房地产交易的典型类型,房地产交易是实现房地产商品价值与使用价值的经济过程,房产买卖不仅包含了房产占有的转移,也包括了房产处分权的转移。包括集体房产的买卖、国有房产的买卖、私有房产的买卖。

2、房屋租赁:指出租人(一般为房屋所有权人)将房屋出租给承租人居住或提供给他人从事经营活动及以合作方式与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为。

3、房产互换: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之间,在相互自愿的基础上,按照有关政策和程序,根据交换房产为主,货币补偿为辅的以物易物的一种交易行为。

4、房产抵押:通过第三方房产证办理抵押贷款的,房产抵押须经所有有权人签字。手续办理是比较复杂的,一般很少使用。

5、二手房买卖:根据房改有关政策,已取得合法产权证书的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可以上市出售,包括按照成本价、标准价以及按标准价优惠办法购买的公有住房;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安居工程住房;集资合作建设的住房;按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指导价格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按照高于规定成本价的价格购买的安居工程房和集资合作建设的住房。比如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由政府房管部门直接管理和由产权单位自行管理的公有单元式住宅楼房,包括新建楼房和已住用的楼房均可出售。

房地产评估原则是什么?房地产评估时该注意的事情也要好好留意,保证评估工作做得好,才能避免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房地产交易形式有哪些?房地产交易看起来简单,其实也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在交易的时候要能够好好清楚。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