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收取 找二手房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12-07 17:24

二手房买卖在市场上也是比较活跃,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愿意去购买二手房,但二手房交易的时候也不可以忽略税费,一般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收取?在诸多的二手房里,想要找到一款合适的房屋往往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找二手房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一、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收取

1、权属登记费:80元/套,权属登记费就是办理房产证的费用。

2、二手在交契税是第1套90以下1%,90以上1.5%,如是二套30%。同时还有增值税,个人所得税1%(过五年且少有能免)。另外,还会产生中介费。

二、找二手房注意事项

1、户口迁移很重要。买卖二手房,除房屋交接和权利转移以外,原业主的户口也要及时迁出来,是发生纠纷的众多因素之一,也是很容易就会危及到买家利益的一种纠纷。因此,买家在房屋交接日前就可到相关部门查阅原业主的户 口是否已经迁出。如果原业主户 口要在交房后才可迁出,则两方需就此问题约定清楚。

2、水表账单要结清。在交房之前要问清楚税费是否结清,原业主好提供交房日上个月份已缴纳的水费账单收据。

3、电表状况需知晓。在房屋交接验收时,买家需查验电表,确认电表是否有移动、线路走向是否正常、是否进行了改装等,而原业主提交交房日上个月份已缴纳的电费账单收据。

4、煤气过户状态需跟进。按照燃气公司的规定,买卖双方必须凭《房屋买卖合同》(且已写明本房价已包含燃气设施费)以及双方的身份证、原业主在交房日前一个月已缴纳的煤气费账单,一起到燃气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对于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清的,燃气上就可能拒绝办理。

5、电话费用要结清。有的家庭已经安装了多条电话线路,买家要问清楚。如需要保留,那么在交房前原业主需买家一起到电信部门办截止到交房日的结算账单,一并结清后,才可以去办理过户。

6、协助有线电视过户。有线电视实行一户一卡制,有些二手房长期是空置的状态,原业主也没有去付有线电视的月租费,造成拖欠。时间一长,有线站会作封端处理。因此,在房屋交接原业主需提交交房日上月的有线电视费收据凭证,以及有线电视凭证。

7、附属设施验收好。一般来讲,买方在交房时都会对房屋附属设施、装修、设备及附赠家电、家具等事项进行验收。卖家要根据合同承诺履行义务。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收取?具体的税费会根据房屋面积、房屋年限跟售卖者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它不是绝对的。找二手房注意事项也一一给大家介绍出来了,如果要购买一套好的房屋,必须要能够认真细致的去挑选下才可以。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