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购买木地板技巧有哪些 木地板好坏如何区分

生活 pchouse 2019-12-20 10:58

越来越多的人打算在地面铺设木地板,觉得家里的地面铺设了木地板后才可以更加的温暖,但购买木地板技巧有哪些?业主买木地板的时候,可以同时看到多款地板产品,选择之前要先进行区分,那么,木地板好坏如何区分?

一、购买木地板技巧有哪些

1、含水率:要看木地板的含水率,根据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应在8%到13%之间,每个地方要求会有所出入。在选购木地板时可以先测量展厅里的木地板含水率,然后再测量未开包装的同规格、同材质的木地板含水率,如果测两的数值相差在2%则表明该产品合格。

2、精度:要看木地板的精度,那么可以开箱后随机取出10块左右的木地板,然后徒手拼装,观察木地板拼接的间隙以及相邻地板间的高度差,用手摸上去没有明显的高度差,地板间咬合度好即可。

3、基材缺陷:基材的缺陷是要检查木地板是否是同一树种,是不是混种,地板是否存在死节、腐朽、活节、开裂、菌变等缺陷。但对于色差问题不必过于关注,木地板属于天然木制品,色差和花纹不均匀是无法避免的,这些只要在铺设时候稍加调整即可。

4、板面、漆面质量:选购木地板时候要观察漆膜光洁度并且表面无气泡、耐磨度、漏漆等。

5、木地板材种: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各种质量的木地板,树种名称也非常混乱,有些商家为了促销把木地板冠以各种不符合木材学的名字,类似:樱桃木、花梨木、金不换等等,更有以低档木材充当高档木材,以次充好,消费者需要弄清材质以免上当受骗。在选购木地板时候尽量选择品牌信誉好的商家,除了质量有保证外,售后服务也会更好。

6、长宽度:有些人在选购木地板时候会选择长宽较大的木地板,其实木地板并非越长越宽越好,建议选择中短长度地板,不容易出现变形的情况;长度、宽度过大的木地板相对容易变形。

二、木地板好坏如何区分

1、外在美和内在美相统一

选购木地板时,要考虑到颜色和实用性。一般木地板吸收后膨胀,听起来是缺点,但恰恰是科学的,木地板的吸水后膨胀率在3%以内为合格,木地板在潮湿环境下,会出现变形现象,对木地板正常使用也会有影响。

2、木地板厚度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的木地板厚度一般在6-12mm,而决定木地板寿命的重要因素在于木地板面层质量,很多杂牌木地板,虽然厚度在12mm,但表层质量较差,容易出现磨损问题。

3、并不是“浮雕”地板更耐磨的

现在市面上很多“浮雕”木地板,而很多“浮雕”地板都是中看不中用,表面上的雕花,会大大降低木地板的耐磨度,减少加工精度,容易藏污纳垢,使用质量也会大打折扣。

购买木地板技巧有哪些?购买它的技巧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如果不知道的话就应该要多请教专业人士。木地板好坏如何区分?区分木地板好坏是需要一定的经验,如果不懂得看业主就不要盲目的进行选择,不然很容易出错。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