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气扇与换气扇的区别 换气扇选购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21 15:14

排气扇与换气扇由于名字相近的关系,许多人都会以为它们是同一种产品,其实排气扇与换气扇本质上是不一样的,人们也想要知道排气扇与换气扇的区别。如果是第一次购买换气扇的话,也需要知道换气扇选购技巧有哪些比较好。

一、排气扇与换气扇的区别

1、排气扇应该很好理解,就是等于装上一个反向的风扇,风是朝屋外吹的,把室内的风排出去,没有太多复杂的构造,从外观看上去就像是风扇一样,区别不是特别大。

2、换气扇大家可能就有点陌生,不一定知道具体情况。其实换气扇一般是装在吊顶上,相比传统的排气扇,它具有净化空气、除湿、调节温度等功能,我们一般常见的有吸顶式和挂壁式两种。

3、对于排气扇,因为它的构造简单,只是一个风扇电机和叶片的结构,所以运作起来会比较安静,适合装在卧室、客厅等需要安静环境的地方,而且这些地方的空气通常不会太浑浊,排气扇也就够了。

3、换气扇在开启工作的时候,电机发出的声音会比较大,有时候需要做一些隔音,而且换气的功能显著,马力较大,所以适合装在空间比较小,空气环境比较差的地方最为合适,在卫生间跟厨房比较常用。

二、换气扇选购技巧有哪些

1、敲外壳:鉴别换气扇材质的好坏,可轻轻的敲击外壳,一般用好材料制作的换气扇外壳,敲击后发出的声音很清脆;如果是杂牌料或回收料制作的换气扇外壳,敲击后则是沉闷浑浊的声音。

2、拆产品:如买衣服看针脚是否严密一样,质量好的换气扇产品一般都很注重细节。在挑选时,用户不妨简单的拆卸产品,观察产品是否有没毛刺、披锋及平整度、光洁度等,不仅如此,可以见到内部材料用得比较好。

排气扇与换气扇的区别如上,第一次买这类产品的人,可以细看它们的区别然后再来选择。换气扇选购技巧有哪些?换气扇的优点有很多,但也有缺点,业主在购买换气扇的时候应该要结合自己的需要,再认真看看它的优缺点再选择比较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