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水软管的优点有什么 选购排水管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18 19:13

在使用水后要将其排掉,必须要用排水软管连接着水盆跟下水道,成为一个过渡作用的产品,它是室内装修中必备的装修材料,那排水软管的优点有什么?有些业主是第一次买排水管,之前根本没有买过,不知道选购排水管需要注意什么?

一、排水软管的优点有什么

1、管材轻、施工方便

PVC排水管管材比重为1.4t/m3左右,仅为铸铁管管材的l/5,同样长度的塑料管要比铸铁管轻得多,安装时只需人工搬运,而且PVC排水管采用的是承插式溶粘接口,同时,其标准长度(有6m、4m)比铸铁管长,减少了接口数量,安装工序也大大减轻了。

2、良好的排水性能

PVC排水管管径可以较铸铁管管径小,或同样管径在规范许可范围内可尽量采用较小坡度,由此可以增加空间净高,对使用者而言更为有利,建筑的使用功能也得到加强。

3:经济、美观

PVC排水管通常外壁为白色,且不用作上漆刷红丹、银粉等防腐处理,不存在如铸铁管外壁锈蚀脱落等问题,暗装入管井中时不需经常维修护理,明装则比铸铁管优点更为显著:易清洗,对视觉效果妨碍较少,极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工作环境,建筑物的物业管理也更加方便。

4、良好的社会效益

PVC排水管可以大范围地替代其它钢质排水管材,炼钢过程中的能耗也降低了。

5、优越的物理化学性能

PVC排水管化学性质稳定,特有的机械物理性能使其能正常使用达50年之久,同时其抗老化、抗腐蚀、耐磨性也使之比排水铸铁管、水泥管更能长期稳定地使用。

二、选购排水管需要注意什么

1、先选择执行国标的产品,消费者在购买管材是应注意观察管材上是否标明执行国标,如执行的是企标则应引起注意。

2、注意观察管材外观,管材应平整、无气泡、光滑、变色等缺陷,色泽均匀一致,无杂质,壁厚均匀。

3、应注意给水管材的压力等级,注意选择满足实际使用要求的压力等级。一般来说热水管宜选用管系列S为2.5以下的管材,也就是外径20的管材壁厚宜3.4mm以上,外径25的管材壁厚宜4.2mm以上。

4、管材应有足够的刚性,特别是排水的管材 ,用手按压管材时不应产生变形。

排水软管的优点有什么?不同品牌生产的排水软管产品在质量上是不一样的,在购买排水软管的时候业主也应该要细看它们各种的优点。选购排水管需要注意什么?买排水软管一定要认真的看看,保证为自己家里买到合适的排水软管。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