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关插座质量如何判断 开关插座选购技巧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19 09:48

开关插座对日后的用电等是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些人在购买开关插座的时候,会担心买到的产品质量不好,不方便日后使用,于是就想要知道开关插座质量如何判断?另外,最好是能够知道开关插座选购技巧有什么?看看它到底是怎么样选择的。

一、开关插座质量如何判断

开关插座的质量最重要的一点是安全为准则,有以下几个方法:

开关插座的材料主要看外观材质和内部金属材料。

外观材料:PC材料即聚碳酸酯树脂,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工程塑料材质,具有突出的抗冲击能力,不易变形、稳定性高、耐热、吸水率低、无毒等特性。 PC材料的好坏对于开关插座的安全性和耐久性都非常关键。判别PC材质的质量优劣,要看塑胶件表面是否具有良好的外观和光泽,没有裂纹、缩水、气泡、划花、污渍、混色、明显变形等缺陷。用力触按,具备良好的弹性和韧性。

金属内材:优质开关插座内部常用的铜片有锡磷青铜和黄铜两种。锡磷青铜俗称紫铜,外观略带紫红色。在此九正家居网认为优质锡磷青铜表面应有良好的金属光泽,弹力好且抗折叠能力强,不易被折断。锡磷青铜的特点:弹力强、导电性好、抗疲劳、抗氧化能力强,经久耐用。

开关按动时平滑顺畅,手感良好,声音清脆,无卡塞、阻滞、一边轻一边重等不良现象。插座的保护门结构可靠,开闭灵活,复位良好,确保单极插入无法开启保护门;保护门闭合时,不应看到内部带电零件;插拔时插头从受检插座拔出的力应适当,插入、拔出时手感良好。

开关插座占整个产品的比例虽然很小,它的安全性是比较重要的。优质的开关插座不仅能做到对人员的保护,更关注到对电器的保护。从安全性角度讲,一般不同种类的电子产品会选用不同规格的插座。现在很多开关插座实现功能升级,如防雷、防触电功能。

二、开关插座选购技巧有什么

1、看选材

开关插座是家庭中常用的用品,所以一定要选择材质好的产品,可以用燃烧试验法进行鉴别,质量好的产品不易燃烧,阻燃效果好;而质量差的产品不仅容易燃烧,容易产生刺鼻的味道。

2、看手感

质量好的开关拨动手感轻盈,弹性好,开关有力度;质量差的开关弹簧软,会卡在中间,容易出现断裂的情况。好的插座插孔有保护门,单脚无法插入,插拔也需要一定的力度。

3、看外观

通常,好的开关表面都是非常平整光滑的,而且采用的都是进口PC材料,手感也非常好。质量差的产品质地粗糙,阻燃性差,容易带来火灾隐患。

4、看分量

购买开关时,还可以掂一下开关的分量,通常质量好的开关都是用铜片做成的,比较重。要是合金或者薄的铜片,质量也比不上铜的。

开关插座质量如何判断?不懂得判断开关插座质量的时候,就应该要选择大品牌的产品,大品牌生产的开关插座在质量上是有保证的。开关插座选购技巧有什么?第一次买开关插座的人,可以多了解下相关的技巧,为自己选择合适的开关插座。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