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高管:已导入5nm芯片 操作系统出货2亿套

生活 快科技 2019-12-19 10:42

2016到2018年,由于连续被美国制裁,中兴公司损失了近百亿元,今年总算恢复了元气。虽然风头不如华为强劲,但中兴依然是中国第二大通信设备公司,本身的实力还是有的。中兴高管刚刚梳理了中兴的实力,指出中兴是国内唯二量产7nm并导入5nm的公司,自研的操作系统已经出货2亿套。

中兴集团消费终端战略部负责人吕钱浩刚刚在微博介绍了中兴公司今年在芯片、操作系统及数据库三大核心技术上的进展,具体如下:

中兴高管:已导入5nm芯片 操作系统出货2亿套

他表示,“牛厂在芯片、操作系统和数据库三大核心自主能力继续发力:

核心芯片:中国当前唯二量产7nm导入5nm的企业。累计研发并成功量产各类芯片100余种,覆盖“承载、接入、终端、应用”领域,7nm工艺芯片实现规模量产,同步导入5nm技术。

5G多模中频芯片荣获2019年“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操作系统:累计发货2亿套运行于复兴号。

自研操作系统包括嵌入式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等多款操作系统产品,在国内操作系统领域取得先行者和领先者地位。

嵌入式操作系统获第四界中国工业大奖,在高铁、通信、航空航海等行业广泛应用,全球累计发货近2亿套;

分布式数据库:国内首个商用,自研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拥有100多项相关专利,在信通院组织的“分布式数据库能力测评”中,以50项全项满分的成绩通过测评。

目前,该数据库产品已正式进入金融领域,获得众多银行客户的认可,并实现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国内首个在大型银行核心商用。”

中兴高管:已导入5nm芯片 操作系统出货2亿套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