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面翻新刷漆注意事项有哪些 墙面翻新刷漆的步骤包括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2 11:40

墙面使用久了有泛黄、发霉等等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对墙面翻新,刷漆是墙面翻新最常见的一种方法,那墙面翻新刷漆注意事项有哪些?在要对墙面刷漆进行翻新的时候,用对步骤是很关键的,而墙面翻新刷漆的步骤包括什么?

一、墙面翻新刷漆注意事项有哪些

1、如果墙面的耐水腻子超过五年,那么它已经老化了,所以在翻新之前一定要把腻子粉铲除至墙底。如果不铲除彻底的话,不仅会影响新墙面的乳胶漆施工质量,装修后也会影响长期使用。

2、在新墙翻新后要加强通风,避免稀释剂中的成分与乳胶漆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导致墙面出现泛黄问题。如果通风条件差的话,可以放置几台电风扇来加强通风。

3、在进行墙体翻新时要了解房屋的墙体构造,在装修时绝对不能拆承重墙或是承重房屋重量的墙体,对房屋安全新也会有影响。

二、墙面翻新刷漆的步骤包括什么

1、清理墙面:在墙面翻新之前记得要做基底处理,铲除粉化严重的旧墙面,然后用白水泥涂刷一遍。因为原来的墙面有刷过油漆,所以在墙面铲除后要进行打磨处理,把粘结不牢固的墙皮铲除,方便于墙体能和新的涂料进行粘结。

2、涂刷底漆:旧墙翻新一定要做底漆,底漆有封固基材和抗碱防潮的作用,它不仅能更好的保护好漆面,而且还能提高漆面的质感和遮盖力。要是不做墙面底漆处理,翻好的新墙很容易起泡发霉,长时间经过太阳照射也容易变色。

3、大面积修补:因为对已上漆墙面的修补,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所以在修补时最好选择大面积来修补,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修补后产生的色差,墙面修补后质量也会更好。

4、防色差:在内墙翻新后期给墙面上漆时,要注意按照油漆的说明配比来涂刷,最好能估算好用量。同时涂刷时尽量一次准备足够的量,就可以保证墙面的颜色是一样的。

墙面翻新刷漆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通过刷漆的方式来将墙面翻新时,也能够决定好用哪种墙漆,选择高质量的墙漆。墙面翻新刷漆的步骤包括什么?知道步骤其实很多人都无法完成刷漆工作,因为刷漆是需要一定的经验跟手艺。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