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装水管试压的步骤有哪些 家装水管试压的标准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4 18:30

家里安装水管之前,往往需要先试压,试压通过后水管才能够正式安装下去,但是,家装水管试压的步骤有哪些?在对家里装修水管进行试压时,也是有标准,不然难以界定试压是否通过,那么,家装水管试压的标准是什么?

一、家装水管试压的步骤有哪些

1、先使用软管把冷热水管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圈,这时冷热水管为同压,压力器上面的数值为0;

2、然后安装打压器,需要放空管内的空气,使其充满水,要确保所有的管头已经堵住,再关闭进水总阀门;

3、再进行打压测试,加压的压力是正常水压的3倍,大概在0.9-1.0MPa左右,加压的时间根据不同的水管管材,时间上也有一定的区别。普通的PPR水管,加压时间大概是30分钟,而金属水管加压时间至少要4小时。

4、最后,需要判断水管压力是否正常,在加压期间,如果试压压力表上面的指针基本不动,或者是变化幅度小于0.1,说明水管试压没有出现问题。

二、家装水管试压的标准是什么

水管试压标准是6公斤,我们可以从参照城市给水规范的给水水质和水压得知,一般入户水管的水压不低于3公斤,标准水压是它的3倍,那么标准水压就是4.5公斤。所以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试压检测6公斤已经足够,国家规定小鱼小于0.6Mpa原因就在这。

1、水压实验静水压力为管道工作压力,且试验压力不应低于0.80MPa;如管道工作压力小于0.8MPa,则水压试验压力选择0.8MPa。不得将气压试验代替水压试验。

2、管道充水后应对未回填的外露连接点(包括管道与管道附件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发现有渗漏地方要提前排除。

3、管道水压试验长度不宜大于1000m。对中间设有附件的管段,水压试验分段长度不宜大于500m,系统中有不同材质的管道应分别进行试压。

4、对试压管段端头应进行牢固性和可靠性的检查,试压时,支撑设施严禁松动崩脱,不得将阀门作为封板。

5、加压应采用带计量装置的机械设备,且精度不应低于1.5级(最大允许误差不超过最大刻度1.5%),量程范围应为试验压力1.3~1.5倍,表盘直径不应小于150mm。

家装水管试压的步骤有哪些?具体水管试压时应该怎么做,就算业主知道了其实也无法完成,交给专业的师傅来完成自然是最好。家装水管试压的标准是什么?水管试压必须要遵循严苛的标准,不然以后容易出现爆水管等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