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瓷和陶瓷的区别 使用骨瓷的好处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10 09:30

在购买陶瓷制品的时候,会发现除了陶瓷外,还有一种骨瓷,它会比普通的陶瓷价格贵一些,那骨瓷和陶瓷的区别是什么呢?由于它们的价格比较贵的关系,也有些人愿意去购买骨瓷,也想要知道使用骨瓷的好处有哪些?

一、骨瓷和陶瓷的区别

1、骨瓷介绍

想分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需要对这两种材料有一定的理解,骨瓷的学名叫骨灰瓷,是用动物的骨炭、粘土、石英和长石作为原料,经过高温素烧和低温柚烧而成的一种瓷器。骨瓷含有百分之四十以上的食草动物骨灰,属于环保的绿色消费品,相比一些一般的陶瓷,骨瓷更加的洁白、细腻、通透、轻巧。虽然陶瓷起源于中国,但是骨瓷却创于英国,曾经是英国皇室的专用瓷器,现在骨瓷也是一种地位和身份的象征。

2、陶瓷介绍

接着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陶瓷,陶瓷包括陶器和瓷器,是指可塑性制瓷粘土和瓷石矿做为胎体,用长石和石英等原料制釉,并且通过成型、干燥、烧制而成的制品。主要用于艺术、日用、建筑陶器三种,人们为了提高生活的方便和生活质量,通过烧制粘土烧制除了陶瓷。

3、区别分析

陶瓷和骨瓷的重量对比,骨瓷会轻很多,且骨瓷的颜色温润如玉,陶瓷的颜色比较泛青涩;骨瓷的透光性比陶瓷要好,与传统的瓷器相比,骨瓷的保温性更好一些,喝咖啡或者泡茶会有更好的口感。由于骨瓷和瓷器的成分不同,所以骨瓷更加的坚韧耐磨,不容易破损;骨瓷的档次要比陶瓷的档次高,也是世界上公认的瓷种,具有实用和艺术的双重价值,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地位跟身份的象征。

二、使用骨瓷的好处有哪些

1、外观美:瓷质细腻通透,器型美观典雅,彩面润泽光亮,花面多姿多彩。

2、档次高:产生于英国,长期以来是英国皇家和贵族的专用瓷,也是公认的高档骨瓷,兼有使用 和艺术的双重价值,是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号称瓷器之王。

3、健康品:制作骨质瓷主要选择动物的骨炭,骨质瓷不会含有其他瓷质品多余的铅和镉。

4、工艺精:二次烧成,工艺复杂,只有日本、德国、英国、中国、俄罗斯、泰国有生产。

骨瓷和陶瓷的区别知道后,购买陶瓷制品的时候就可以好好看看两者的区别,看到底什么样的陶瓷制品会比较适合些。使用骨瓷的好处有哪些?虽然骨瓷是有许多的好处,但人们也要细看它的缺点,比如价格贵购买经济上是很大的负担。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