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硅藻泥选购技巧有哪些 硅藻泥的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10 09:30

硅藻泥也是目前用于墙面装饰的一种材料,在现代装修中经常见到,有些人愿意去购买硅藻泥用于墙面装饰,但不知道硅藻泥选购技巧有哪些?目前关于硅藻泥的争论也比较大,主要是有些人觉得它好有些人觉得它不好,硅藻泥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硅藻泥选购技巧有哪些

第一、看色泽。真正的硅藻泥色泽柔和,分布均匀,呈现亚光色,具有泥面的效果。而假冒的硅藻泥会呈现油光面,色彩过于艳丽,有刺眼的感觉,长期使用是会脱色的。

第二、试手感。真的硅藻泥摸起来手感细腻,有松木的感觉,其肌理图案做工精细,流畅大方,艺术冲击力强。而假硅藻泥摸起来粗糙坚硬,像水泥和砂岩,其肌理图案死板僵硬,没有任何美感。

第三、看吸水性。由于真正的硅藻泥具有多孔性、“分子筛”结构的特性,通过向硅藻泥墙面喷水来证明其具有丰富的孔隙。手拿 2公升的大喷壶,将水流反复喷于硅藻泥墙面,真正的硅藻泥墙面上的水会被迅速吸收,用手掌轻轻的触摸喷水墙面,手掌无水渍、掉色、掉泥、脱落等现象,还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泥土芬香。

而假“硅藻泥”墙面喷水后,水会顺墙面流淌下来,吸水量极少,也就没有办法修补。另外,假“硅藻泥”喷水后有一种呛鼻的刺激性气味或因胶多结板固化而无味。

二、硅藻泥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硅藻泥的优点

1、天然环保

硅藻泥由于是由一些天然的无机物质构成,本身不含有任何添加剂和一些有毒物质,所以硅藻泥用来当做壁材是非常环保的。你看,硅藻泥的主要成分硅藻土都被广泛用于美容面膜、食品过滤,比较天然环保。

2、使用年限长

硅藻泥可以使用二十年到五十年,其使用寿命大多是在30年。

3、不沾灰尘

硅藻泥由于不含任何重金属,不会产生静电作用,所以不会吸附一些飘游的物质,也不会沾惹上灰尘。

4、色彩柔和

硅藻泥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色彩柔和,当生活在涂覆硅藻泥的房子时,光线照在墙面上,反射出来的光线也是非常柔和的,对人们的视力也可以进行保护。

(二)硅藻泥缺点

1、价格高昂

硅藻泥由于有许多优点,加上本身所含的物质又比较特殊,导致它的价格比较高。硅藻泥的价格一般都在三四百元以上每平米。

2、花色单调

前面说到了硅藻泥色彩柔和,这也就造成了硅藻泥的花色单调,没有太多艳丽的颜色。

3、怕沾水

硅藻泥遇水易变形,所以当墙面有什么污迹时,就不要用湿抹布去抹。

硅藻泥选购技巧有哪些?如果是第一次买硅藻泥,不清楚在购买时要了解些什么的话,就可以参考下本文介绍的这些技巧。硅藻泥的优缺点有哪些?它们的优点跟缺点都是非常明显的,觉得它还不错的话就可以在装修的时候好好选择。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