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使用地板平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15 12:05

地板相较于瓷砖而言没有那么坚硬,而且不会很凉,对于平时在家里喜欢赤脚行走的人来说地板是会比较舒服。相信很多人也会因此选择使用地板,那地板应该怎么保养?平时使用要注意些什么呢?现在就让PChouse来告诉你吧。

一、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1、地板在保养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燥、清洁,避免与大量的水接触。不允许用碱水、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擦洗,以免损坏油漆膜;可以用拧干的纯棉拖把擦拭,如遇污迹用钢丝绒摩擦,不可用湿拖把、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温液体进行擦拭。

2、地板在铺设的时候需要做相应的防潮处理,需要对其进行定期打蜡,保持光洁度,应避免阳光暴晒,手热胀冷缩影响较大,要注意温度的控制,不然容易出现变形、开裂现象。

3、平时用不滴水的拧干拖布拖擦,切忌用沾清洁剂的湿拖把直接擦拭,这样水分会通过地板表面裂缝、油漆破损处及墙角渗透到地板里层,造成地板起翘、发霉腐烂和打蜡后蜡层无法完全附着等现象,应该使用专业的清洁保养品,能有效保持地板原有的温润质感与自然原色,而且清洁后没有异味、没有黏腻感。

二、使用地板平时要注意什么

1、日常使用时要注意避免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等坚硬物器划伤地板;搬动家具时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触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绝对禁止长时间水浸。

2、如果是在北方地区,气候就会比较干燥,地板易产生缝隙和开裂的情况。所以气候干燥时应注意适当增加地板表面的湿度,可以用纯棉拖把蘸水拧干对地板进行擦拭。但切记不能用大量的水进行“加湿”,否则只会适得其反,既损伤地板又降低其使用寿命。

3、定期清扫地板、吸尘,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尘堆积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门外放置擦鞋垫,以免将沙子或摩擦性灰尘带入室内。平时清洁地板时可用拧干的棉拖把擦拭,不能用湿拖把或有腐蚀性的液体擦拭地板。

地板相对瓷砖来说,在保温性和舒适度上都更胜一筹,相应的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而且平时要注意的地方也比较多。一定要避免和大量水接触,在铺设时做好防潮处理,还要避免尖锐的硬物损伤地板,干燥时要适当增加地板表面湿度等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