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房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9 14:27

收房时房屋交易的重要环节,新房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新房验收,测量面积很重要

准备工具:卷尺一把,笔和本子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核实收房的面积是否和购房合同上的面积是一样的,如果差太多,得找开发商解释或处理。

2、新房验收,墙体是否空鼓和开裂很重要

准备工具:安全锤、彩色粉笔

用安全锤在室内所有的墙面进行挨着敲击,如果出现空响,就用粉笔给圈画出来,然后通知开发商来处理。特别是卫生间和厨房,因为卫生间和厨房是要贴瓷砖的,如果墙面空鼓就贴瓷砖,以后瓷砖是会掉落的。

3、新房验收,防水很关键

准备工具:手电筒

新房子验收,一定要到楼下看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同时也要看自家的厨卫楼板是否有漏水的情况,防水不好,出现漏水,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可能有人会说,反正以后会自己做防水的,可是如果开发商做的防水一点问题也没有,再在这个基础上做防水会更保险。

4、新房验收,下水道通畅是细节

准备工具:水桶

新房子验收,下水道是否通畅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我们举个例子吧,如果之前没有检查过下水道,就把房子装修完了,装好以后,住了不久,就发现下水通水不畅,还堵塞,那会很麻烦。

所以,我们在验房的时候,一定要拿上水桶打水往下水道大量倒水,看下水是否顺畅,如果不顺畅,一定要请开发商处理。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开发商在修建过程中,工人不仔细,将水泥浆弄到下水管里面去的原因。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