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州仪器发布新一代汽车处理器,解决ADAS与汽车网关应用计算挑战

生活 IT168网 2020-01-19 09:43

【IT168 资讯】1月15日,德州仪器(TI)在北京发布了其新一代处理器平台——TI Jacinto 7。该处理器平台专为汽车系统设计,其芯片架构的设计基于TI对汽车应用场景的分析,致力于满足整个汽车产业的需求。

该系列目前首发推出了两款面向不同应用负载的芯片,应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TDA4VM处理器和应用于网关系统的DRA829V处理器。未来几年,TI Jacinto 7还将推出面向更多场景的不同芯片产品。

据介绍,新一代Jacinto处理器平台的研发基于TI在汽车系统与功能方面数十年的的丰富经验,同时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具备深度学习计算能力和先进的网络处理能力,拥有领先的低功耗、高性能特性,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有效解决ADAS与汽车网关系统的计算挑战。

德州仪器发布新一代汽车处理器,解决ADAS与汽车网关应用计算挑战

德州仪器Jacinto处理器产品线总经理Curt Moore

德州仪器Jacinto处理器产品线总经理Curt Moore表示:“用于ADAS和网关系统的具备低功耗、高性能的TI Jacinto 7处理器平台,能够帮助汽车系统提高对周围环境的认识,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为软件定义汽车加速数据交换,促进汽车技术的大规模市场应用。”

通过利用安装在车上的各种传感器,ADAS可帮助汽车系统随时收集周围环境的各种图像、雷达数据,进行系统的运算与分析,从而让驾驶者预先察觉到潜在的危险,有效提高汽车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大量数据的处理对处理器的性能与功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适用于ADAS负载的TDA4VM处理器,集合了片上数据分析能力、内存储器和加速器,支持深度学习和实时图像处理,从而为系统带来更高效的性能。同时支持8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帮助汽车看得更远,提高车辆系统的环境感知能力。有针对性地集成了通用软件平台,能够降低系统复杂性和开发成本。此外TDA4VM处理器仅用5到20W的功率和性能效率即可执行高性能ADAS计算,无需主动冷却,更适合车载系统应用。

德州仪器发布新一代汽车处理器,解决ADAS与汽车网关应用计算挑战

作为整车网络的数据交互枢纽,汽车网关系统对计算能力同样有极高的需求。DRA829V处理器是业界首款继承了片上PCIe交换机的处理器,同时还集成了支持8端口千兆支持TSN的以太网交换机,能够在整个汽车系统中实现更快的高性能计算网关处理和通信。

结合支持ASIL-D高安全和非安全相关任务处理的能力,这些计算和通信功能使汽车厂商和一级供应商能够在单芯片上实现不同要求的各种应用。更高的片上带宽还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管理车载软件开发和验证,这意味着更加灵活的更新和升级。

预生产的新一代TI Jacinto 7处理器目前可以从TI购买,预计2020年下半年将开始批量生产。

作者:谢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