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买卖流程有什么 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7 15:58

二手房买卖是当今比较常见的一个事情,但是你知道二手房买卖流程有什么吗?二手房买卖需要注意什么吗?

一、二手房买卖流程有什么

1、买卖双方先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2、卖方处理好房屋未能交易过户条件的相关事宜。

3、买方如果是按揭贷款购房的,找银行申请贷款,并取得银行的书面答复;。买方如果是一次性付款的,就不需要这个步骤。

4、双方按当地房管局的要求带备房产证、身份证等原件,到房产交易所申请交易。如果当地要求递件前有部分税费或费用是先缴交的,备好款项。

5、成功递件并取得房产交易所收件回执后,买方付按约定首期房款给卖方。

6、完税、问税、过户手续办妥后,买方支付房款余款,卖方当日将房屋交付给买方。

7、卖方协助买方完成其他相关事宜的过户手续,比如物业管理处、供电部门等等。

二、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

1、房屋手续是否齐全

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全部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房的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要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来购买。

2、福利房屋是否合法

安居工程、房改房、经济适用房本身是一种福利性质的政策性住房,在转让时有一定限制,而且这些房屋在土地性质、房屋全部权范围上有一定的国家规定,买受人购买时要避免买卖合同与国家法律冲突。

3、房屋产权是否明晰

有些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如有家庭共有的、有继承人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买受人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

在进行二手房买卖交易的时候,要记得按照具体的流程进行,同时在交易之前,需要重视注意事项,避免上当受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