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胶漆颜色怎么选择 乳胶漆颜色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06 14:56

乳胶漆也是墙面装饰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材料,它的颜色也可以有很多种,业主在购买时也要确定它的颜色,乳胶漆颜色怎么选择?如果随便选择一个颜色,买到错误的乳胶漆颜色几率就容易升高,那乳胶漆颜色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乳胶漆颜色怎么选择

1、顶面一般要用浅色

浅色使人感觉轻,深色使人感觉重。通常房间的处理大多是自上而下,由浅到深,如房间的顶棚及墙面采用白色及浅色,墙裙使用白色及浅色,踢脚线使用深色,也会给人上轻、下重的感觉,相反,上深下浅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压抑感。

2、根据房间的朝向选择颜色

朝 东的房间由于最早晒到日光也最早离开而使房间较早变暗,所以使用浅暖色往往是最保险的。朝南的房间日照时间最长,使用冷色常使人感到更舒适,房间的效果也更迷人。朝西的房间由于受到一天中最强烈的落日西照的影响,爱用深冷色,显得更加舒服。朝北的房间由于没有日光的直接照射,所以你在选色时应倾向于用暖色,且色度要浅。

3、根据房间的用途来选择颜色

房间的用途往往决定了你所要营造的效果。起居室应当显得明亮、放松或温暖、舒适。厨房总是适于用浅亮的颜色,但要注意慎用暖色。走廊和门厅只是起通道的作用,因此可大胆用色。如果是老人房间,整体用色也会更加清爽,以便给老人营造愉快、平和的感受。儿童房用色主要需考虑到孩子对色彩的辨识度以及色彩对想象力的激发效果,专家建议可以采用颜色比较醒目、纯净的颜色。

4、根据房间的形状来选择颜色

颜色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变人们对房间形状的感觉。例如冷色可使较低的天花板看上去变高了,使狭窄的房间变宽了。在房间远端墙上用深色度的颜色,会使那堵墙产生前移的效果,类似效果对房间外观也会造成影响。

二、乳胶漆颜色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色卡与最终涂刷效果有色差

人们选择墙面漆的颜色时,一般会根据色卡选择乳胶漆颜色。其实,色卡颜色和实际刷出来会有一些区别,这个跟印刷、光线、环境色、面积大小等都有关系,刷出来的颜色会比色卡上看起来深一些。

2、大牌与小店在调色方式上有区别

乳胶漆颜色是用调色调出来。一般情况下,大品牌大店有调色机,小店一般是手工调色,乳胶漆调色一般是免费的,当然相对来说机器调色更准更均匀。

3、不宜选择深色、艳色漆

一般室内想要柔和舒适,就要选择浅色,因此,要在墙面大面积涂刷的乳胶漆不宜选颜色太深或者太艳的,一方面是费漆,需要涂刷好几遍才能有比较均匀的效果,另外一方面是软装不好搭配,除非有设计师进行指导。

4、乳胶漆量宁滥勿缺

乳胶漆调色最好是一次性完成,因为这样,涂刷的时候,色彩才能均匀一致。买的时候要做比较多量,防止不够用,再次调色可能会出现色差,多余的量可以密封起来以备后期修补用。

乳胶漆颜色怎么选择?具体颜色可以根据整体设计风格来定,确定了设计风格后再将自己喜欢的颜色跟设计师好好沟通。乳胶漆颜色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建议在购买之前要好好留意,不然乳胶漆装饰后才不喜欢它的颜色,要更改也比较难。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Ling

 

责任编辑: liyan

责任编辑: liya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