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包的优缺点有哪些 软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3-06 17:06

在装修墙壁时,不少人会用到软包这种材料,通过软包装修也让其呈现更好效果,那软包的优缺点有哪些?在有需要对软包进行装修的时候,也要清楚相关事宜,保证软包装修带来的效果是最完美的,那软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软包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优点

1、隔音、吸音降噪

因为软包背景墙采用的是高弹38度吸音海绵,外加环保pu面料,它带来的吸音功能也比较好,对于降低噪音有很大的效果。

2、使用安全,生活舒适

家里小孩的家庭,安装软包背景墙可以有效的防止孩子在生活中受到碰撞,而且软包背景墙还能起到防霉、防潮、防震的功能。

3、提高生活品质,柔化空间

软包背景墙采用的是特殊工艺,从选材到工艺,记得都要追求完美,所以整体外观上给人特别高端大气的感觉,让你瞬间感受到高品质的生活质量。

4、恒温保暖,冬暖夏凉

软包对于室内的保温性能,也较为突出。不管是严冬酷暑都能有良好恒温效果,让室内保持比较舒适的环境,拥有冬暖夏凉的完美功效,居住也非常舒服。

5、后期保养简单方便

墙面软包背景墙不但实用性很强,后期保养也比较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的保养中应该尽量避免它被阳光直射,并且远离热源。平常打理的时候,只要用湿布轻轻的擦拭表面的浮尘就可以,如果表面有比较明显的污渍的话,可以用潮湿的抹布沾少许的洗洁精擦拭即可。

(二)缺点

1、任何东西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具有那么多优点的背景墙软包,缺点肯定也是存在的。首先就是软包对装修风格以及家具的要求会比较高,它就容易过时。

2、软包材料比较易燃,所以防火阻燃性较差,发生火灾容易烧起来。

二、软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首先,料部分内容:常见的主材材料包含有五大主材,需要知道,即门和门套、地板、橱柜、洁具、地砖,基装费用包含了地砖的人工安装费,而其他主材主要是主材提供商进行包安装。软装部分:软装是在基础装修和主材安装完毕后,开始进行的软装配饰工作,具体包括墙纸、贴花、窗帘、布艺、装饰品等,家具家电也属于软装的范畴,不过家具家电占得比例较大。是不包含家具这部分的。

2、还有,家电的装修公司少之又少,家电包括电视机、还有就是冰箱、洗衣机、灯具、厨卫烟机灶具、空调、浴霸、微波炉、烤箱、电脑、音箱等等。

3、最后,用直接铺贴法制作的话,应该先做墙面细木装修,这个步骤也很关键,完成以后刷边框油漆,等这量方面都做好以后,才能粘贴面料。如果用预制铺贴镶嵌法,就可以先做面料粘贴的工作。按照设计图纸和造型要求先粘贴填充料,然后再把填充垫层固定在预制铺贴镶嵌底板上面,标志上下摆正,后粘贴面料。

软包的优缺点有哪些?软包装修的优点跟缺点本文都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如能接受它的缺点,就可以好好来看看。软包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对软包装修时,也要考虑到日后维护清洁的方便度,毕竟它长期裸露在外是容易弄脏。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