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房灯具怎么选择 书房灯饰灯具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2 13:16

在书房也是需要用到灯具,而书房大多是学习工作的场所,所用到的灯具跟卧室、卫生间等又会有所不同,那书房灯具怎么选择?有些业主在对书房灯具进行安装时,会不知道安装的具体情况,来看看书房灯饰灯具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书房灯具怎么选择

1、书房灯具类型选择

书房是读书的场所,不宜选择过亮或者过于刺眼的灯,不利于我们集中注意力,而且会有不舒适感,让我们感到烦躁。可以选择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以灯光柔和为宜,可以让人们在放松状态下学习或工作。

2、书房中的照明高度

写字台、桌子台面的大小高度决定了台灯的照明高度,在购买书房用的灯具,不但要考虑外观是否美观,还要考虑灯光的功能性与合理性,即台灯的体积是否与桌子相适配。

3、吊灯

书房除了必备的台灯外,应该再配置一盏的吊灯和壁灯。白天光线不足或者遇到阴雨天的时候,可以将其打开,不但方便,它对眼睛也不会造成伤害。

4、造型要选择圆润的

在选择书房灯饰时,最好选择造型偏圆润的灯饰,这样的灯能让书房整体更加的充满质感,而且相较于有棱角的灯,用起来也会比较安全。

二、书房灯饰灯具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绝缘要做好,特别是潮湿环境,像卫生间和厨房,没做好是容易发生短路。

2、大型灯具特别是玻璃制品的灯具,在安装吊架时一定要用铁制膨胀镙拴(铁胀销),不要先打孔,再打入木制楔拧镙丝固定,这种办法只适用于墙面的横向固定,不适用于顶面。也不建议用塑料胀管,因为塑料胀管时间一长会老化。

3、提前准备一些6号的镙母,因为在装灯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装底盘时,因为原装的镙母一头是封的,所以拧到一定程度就拧不动了,会较不上劲,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先拧一个6号镙母并较上劲,再拧原装镙母,这样既美观又避免底盘无法与顶面完全吻合。

书房灯具怎么选择?可以安装在书房里的灯具有很多,但业主在挑选时一定要确定,是否自己家里的书房是适合这些灯具的。书房灯饰灯具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灯饰灯具安装应该交给专业人士,这样他们才能够按照正确的程序来安装。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