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地板保养的方法有什么 铺设强化地板的好处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09 10:08

家里地面是用强化地板的话,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地板表面耗损严重,才发现是因为没有对它进行保养,它是必须要定期保养的,那强化地板保养的方法有什么?有些人家里想要铺设强化地板,那么,铺设强化地板的好处有哪些?

一、强化地板保养的方法有什么

1、平时避免剪子、小刀之类划伤地板表面,保持地板清洁,避免一些砂砾和小石块对地板的损伤。随时清理卫生间和厨房门口的积水,避免含有胶性的物体掉落在地板上,比如口香糖,它就不好清理了。

2、地板平时要保持干爽和清洁,避免地板局部大量浸水。避免阳光直射,会使地板提前干裂和老化,保持室内正常温度,记得要注意室内通风。及时清除地板上的油渍和污渍,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洁剂加温水擦拭,采用与地板配套的专用地板清洁保护液清洗。切记不要用碱水或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接触地板表层,也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擦拭地板。

3、强化地板的基材通常采用高密度纤维板,这种材质有“湿胀干缩”的物理特性,地板是不能吸水的,室内温度要干湿得当。注意为地板防潮,夏季空气湿度大,是地板防潮的重点季节,冬季供暖,要严防供暖系统漏水。

二、铺设强化地板的好处有哪些

1、铺装后不容易起拱。强化木地板尺寸稳定性好,地板间的缝隙较小,长期使用过程中,也不易起拱。这是很大一个优点,家里木地板起拱,维修起来也比较麻烦。

2、不容易被刮伤。强化地板表面有过特殊处理的耐磨层,具有很高的硬度,即使被尖锐的硬物刮擦,也不易留印迹,耐磨效果非常不错。

3、耐脏耐污好打理。污渍掉在木质材料的表面时,容易就渗透下去,再也很难清理。而强化木地板的表面是特殊材料,即使时墨水滴下去,也不会渗透下去,只能停留在表面,用拖把拖一下就可以了。

4、视觉效果好。强化木地板可以仿各种天然木纹或人造图案、颜色、花纹,色泽均匀,花色品种较多,铺设后的地面整体效果好。

5、性价比高。强化地板比实木地板、实木复合木地板相对要便宜一些。在国内市场,主流价格在80-300元/平方米之间,常规进口产品的价格比国产品牌略贵一些。

强化地板保养的方法有什么?在有必要对强化地板进行保养的时候,必须要结合相应的保养方法,确保强化地板能够长期使用。铺设强化地板的好处有哪些?除了强化地板外,还有其他的木地板产品,在装修地面的时候都可以考虑。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