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里墙面重新刷漆步骤有哪些 家里墙面重新刷漆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28 10:50

室内老旧很大部分是因为墙面老旧,当墙面老旧的话就需要重新进行刷漆了,有些业主打算自己动手去刷漆,那家里墙面重新刷漆步骤有哪些?在给家里的墙面进行重新刷漆的时候,也要留意些事宜,那家里墙面重新刷漆需要注意什么?

一、家里墙面重新刷漆步骤有哪些

1、清理旧墙面:一般的旧墙面会有浮灰、油污、空鼓或者裂纹,吸水性较低等问题,那么就需要对墙面做一些清理工作。对旧墙面应先清除浮灰,铲除起砂翘皮等部位;对油污的部位,应先将原有涂层铲除,不能铲除应彻底清洗干净;墙面清理完毕,再用腻子批刮两道。

2、刮腻子:选用颗粒细度较高和质地较硬的腻子为佳,也可以在腻子里添加一定的白乳胶,腻子的硬度也可以提高。

3、打磨:尽量用较细的砂纸,一般质地较松软的腻子(如821)用400-500号的砂纸,质地较硬的(如墙衬、易呱平)用360-400号为佳,如果砂纸太粗的话会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覆盖不掉的。打磨完毕一定要彻底清扫一遍墙面,避开出现灰尘太多的情况,影响漆的附着力。凹凸差不超过3毫米。

4、上底漆:底漆一定要刷匀,确保墙面每个地方都刷到,如果墙面吃漆量较大,底漆应该要加一点儿水,以确保能够涂刷均匀。不要因为是底漆就以为用差一点的滚筒就可以了,底漆的涂刷效果会直接影响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样质地滚筒。

5、找补:腻子打磨完毕之后,会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不然会比较难看清楚,只有刷过一遍漆之后才会很明显,这时候就需要找补了,注意找补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点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时候因为与其它墙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6、面漆:就是普通的上漆,不要加过量的水,会影响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尽量选择好一点的工具,滚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细,这样刷出来的漆膜才会手感细腻,涂刷主要注意墙角、每滚中间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

7、养护:乳胶漆涂刷完之后4个小时就会干燥,但干燥的漆膜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硬度,护理比较简单,7-10天之内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触墙面的举动即可。

二、家里墙面重新刷漆需要注意什么

1、若原有为仿瓷涂料,将漆膜清除后重新刮涂腻子。直接在其上施工乳胶漆产品容易出现脱落。

2、在旧漆膜上涂刮腻子需要注意打磨均匀,否则会出现因底材吸收不一样导致施工后漆膜发花的现象。

3、在旧乳胶漆膜上再次重涂,需要处理裂纹及翘皮,对于发丝般裂纹,直接用弹性产品可以覆盖细微裂纹,对于较大的裂纹建议用底漆混合粉料填补,抹平并打磨均匀后施工低,面漆就可以完成。

家里墙面重新刷漆步骤有哪些?这些步骤看起来是简单,但实际操作过程中难度是会比较大的,如果完全没有刷漆经验的话,往往会比较难完成。家里墙面重新刷漆需要注意什么 ?重新刷漆要能考虑到现实的需要,最好找个专业师傅来帮忙。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