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店瓷砖怎么选择 饭店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08 17:02

饭店进行装修时同样会用到瓷砖,只有用到了瓷砖、用好了瓷砖,才能够将饭店装修的美轮美奂。但是,饭店瓷砖怎么选择?在对饭店装修时见到了各种各样的瓷砖产品,业主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可以先看看饭店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饭店瓷砖怎么选择

1、饭店地面不宜用木地板

饭店地面要选择质量好耐磨的瓷砖,必须要能承受大量活动,饭店瓷砖需要容易清洁耐磨性高。但是不建议用木地板,因为食物弄到木地板上不好清理,酒水洒在木地板上也容易影响使用寿命。

2、选用大规格瓷砖

饭店地砖最好采用800*800的大规格瓷砖,可以彰显高端大气,也能够创造较强的空间感,塑造一个愉悦舒适的用餐环境,瓷砖太小会有一种压迫感。

3、使用全抛釉地砖

地面砖建议使用浅色全抛釉地砖,全抛釉瓷砖色泽通透,纹理自然细腻,能够很好地营造一个温柔、和谐的舒适空间,在饭店用比较合适。

4、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地砖颜色

很多人喜欢在饭店下面铺一个地毯拼花来提高饭店的豪华感,其实可以在铺地砖的时候一次性解决。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多种颜色地砖进行拼花或简单搭配,可以使饭店空间变得更加亮丽,促进用餐的氛围,满足居家审美观的同时,也能有一份好的用餐心情。

二、饭店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贴瓷砖前要做好准备工作

瓷砖在铺设前得先浸泡,让其浸入足够的水分的目的是为了在铺设时不至于出现空鼓现象。若没有经过这步,直接贴于地面或墙面则可能会将水泥中的水分吸收进瓷砖内,到时候会出现裂纹可能会瓷砖脱落。选择质量上乘的水泥沙子作为瓷砖与墙面和地面之间的粘合剂,这样才会粘的牢固紧实,最好选购河沙,因河沙的含水量大,用来粘贴瓷砖会比较合理。

2、贴好第一块瓷砖

选好第一块砖的位置,等于选定了正面墙或地面的砖的走向和位置,若第一块就贴歪了,或者贴不牢靠,则整面墙或整个地面的砖都得返工重贴。

3、一定得先贴墙砖再贴地砖

这样做的讲究是在于贴墙砖时渗出的水分会落于地面,这倒是容易清洁,反过来则不好用。

4、瓷砖的切割

若不能整块瓷砖贴合,则必须涉及到瓷砖切割,那么最好是放于边角处,不能再整个墙面或地面的视觉中心位置切割瓷砖,对美观也容易影响。

饭店瓷砖怎么选择?饭店所用到的瓷砖不仅仅是为了美观,也要考虑的装修成本,毕竟饭店前期投入成本太多也不好。饭店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本文介绍的事宜,在装修时找了专业的师傅完成,他们会自动做好不需要业主提醒。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