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瓷砖的技巧有什么 安装瓷砖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20 08:38

瓷砖是室内装修中最为常用的材料了,不管是地面还是墙面都可以用它来进行装修,业主为了节省费用也会自己去购买瓷砖,买瓷砖的技巧有什么?瓷砖买回来后要使用的话,往往还需要进行安装,但是,安装瓷砖需要注意什么?

一、买瓷砖的技巧有什么

1、瓷砖不是越厚就越好的。实际上,不一定厚就代表其质量好,还需要看整体质量,一般厚度在10mm以上即可。

2、在购买时发现瓷砖比较亮,但并不是越亮越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亮度和颜色就行了。

3、买瓷砖的时候要看看产品的质量。因为瓷砖的重量和生产是有一定关系的,瓷砖厚了就重,当然密度大也就会重,进而表明其质量也就更好。

4、实际上,瓷砖的价格和它的质量是成正比的。但有的瓷砖价格不透明,很多地方同一款瓷砖售价都不一样,这个是无法论好坏的,只能靠消费者自己的判断了,最好是上网提前了解大致价格,看看对比下它。

二、安装瓷砖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厚度

买瓷砖首先要确定瓷砖的厚度是否达标,按照相关规定,瓷砖垂直立面的误差不能超过2mm,买的时候要看看瓷砖是否符合这个标准。

2、注意色差

消费者在买瓷砖之前一定要算好所需的数量,实际买的时候可以多买一些作为备份。每一批瓷砖的颜色都会有一点色差,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破损,就可以用备份的瓷砖更换,确保它是没有色差的。

3、注意种类

目前市面上的瓷砖主要分为通体砖、釉面砖、玻化砖以及抛光砖四大类,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要综合考虑各个方面,从而为不同的空间选择合适的瓷砖种类。

4、注意硬度

瓷砖的硬度是影响瓷砖使用寿命的关键,购买的时候可以用敲击听声的方法来进行检验。如果声音清脆,说明它的质量就比较好。

5、注意价格

买瓷砖的时候,消费者一定要多跑几个建材市场,同时货比三家,才可以买到质量好的瓷砖。

买瓷砖的技巧有什么?买瓷砖是可以有多项技巧的,如果是第一次购买瓷砖的话,这些技巧一定要认真细致的去看清楚。安装瓷砖需要注意什么?瓷砖安装要注意的事宜有很多,但业主不要自己去安装瓷砖,应该要找个有经验的师傅安装才比较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