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吐槽日记:当初墙固不上心,如今修复两行泪

生活 pchouse 2020-01-13 22:24

说起我装修房子的心路历程,用两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前期美滋滋,住后哭唧唧。装修的时候总想着房子要怎么布置,家具要什么风格,对软装这个“面子”,要用心思、肯花钱,以后才能住得舒服。而硬装呢?能省事则省事。师傅劝我:墙的加固也要做好啊,我却说:涂上腻子、刷上涂料,还能差到哪里去呢?

然而好景不长,我真的打脸了——墙咋掉漆了?腻子层竟然起鼓、开裂?请师傅分析后才发现,原来是当初墙面加固没做好惹的祸。本以为这个步骤是个“小透明”,没想到是大陷阱。幸好,朋友推荐了立邦墙面加固剂,听说有了它,不管是腻子黏合不牢、内墙面基材不牢固,还是二手房翻新铲不干净墙面,都是小case。真有这么优秀?在上墙前,先给大家来个全方位测试。

加固剂小名片

名称:立邦批乐宝标准型墙面加固剂

关键词:深层加固、耐水、耐盐碱、净味环保

作用:能渗透到墙体的微小空隙中对基层进行加固,有效提高腻子和基层之间的结合力,解决如墙面腻子脱落、墙面翻新、铲不干净墙面等等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

加固剂开箱

这次我们购买的是18KG规格的加固剂,外包装采用很经典的立邦蓝红,标有空气卫士技术、A+标准、十环标志的LOGO,环保性能有保障。背面则注明了该款产品的注意事项、施工方法等信息,清晰明了。

同时,桶盖的密封性能优秀,增加防伪易撕环,有效避免造假回收;同时八爪鱼式的结构,方便手工即可开启,可免去用工具的繁琐。

这款加固剂呈液体状,第一眼看去是很均匀细腻的淡黄色,轻轻晃动,可以发现液体顺滑无结块,不像墙漆面漆那么浓稠。

凑近可以闻到淡淡的气味,不刺激,且身体也并不会感到不适。

辊涂展示

按照使用说明,这款加固剂的兑水比例为不超过百分之十,我们按20:1的比例,将水缓缓倒入加固剂中,只见液体和水迅速融合在一起,搅拌顺畅轻盈。这种质地的加固剂在涂刷时可以充分润湿基材表面,渗透进基材内部,有效加固基层。

调配完成后,我们用滚筒沾取加固剂涂抹在事先准备好的水泥砂浆疏松基层上。在砂浆板上能清楚看到有一层淡黄色液体,这可以帮助我们在涂刷时避免漏刷而影响加固效果,轻松掌控加固范围和进程。

在室温18℃左右的情况下,涂刷5分钟后,可以明显看出涂刷过的地方颜色变深,涂刷40分钟后,我们用手按压砂浆板面,已经没有粘手的现象,可知这款加固剂具有快速渗透特性,在实际涂刷时也能降低等待时间,提高施工效率。

买加固剂,无非看中其加固、防水、耐碱性能,只有具备这些特点,才能让我们在往后的生活中无后顾之忧。接下来就通过几个小测试,一起来检验一下这款加固剂是否足够给力。

加固测试

我们加固剂与水以产品按20:1比例混合,涂在半边水泥砂浆疏松基层上,另半边不做处理。等待基层完全干燥后,用钢丝球用力摩擦基层,再用抹布轻轻擦拭,观察对比两边基层的掉砂掉粉现象。

↑擦拭涂刷过加固剂的基层

↑擦拭未涂刷过加固剂的基层

通过对比涂抹和未涂抹加固剂的水泥疏松基层表面,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涂抹过的基层表面更平滑,颜色更深。用抹布擦拭钢丝球摩擦后的表面,可以看到涂抹的那一侧,抹布擦过还是干干净净,而另一侧抹布上沾满了细碎的砂粉,且表面留下了湿痕。证明涂抹过加固剂的水泥疏松基层的强度会比未涂好很多,加固效果很不错。

耐水性测试

接着,我们将清水滴分别滴在涂抹和未涂抹加固剂的两个水泥疏松基层上,观察两边的渗水情况。可以看到,涂抹了加固剂的砂浆板表面,水凝成了一个水珠;而不做任何处理的砂浆板表面,水迅速呈开花状渗入板中。可见这款加固剂不仅加固性能优秀,耐水性能也十分优异!

封闭抗碱性能

大家都知道,如果墙面基层碱性过大,不仅会影响涂料的附着力,还会造成涂层变色、脱落、发花、发黄。根据检测报告显示,这款加固剂拥有有效的抗碱、抗泛碱、抗盐析性能,不但能增强基层的牢固度,确保腻子和后续涂料的正常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若要单独购买抗碱类产品,市面上的价格往往不低,而这款加固剂兼具加固和抗碱性能,功效优越,性价比高。作为一个勤俭治家的人儿,可千万不能错过TA啊。

在此之前,可能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对墙面加固这个施工步骤感到很陌生,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应该有个概念了吧?而通过这几个测试,我们也看到立邦批乐宝标准型墙面加固剂在加固、耐水、封闭抗碱等多个性能方面都表现优异,能以更环保、更具性价比的方式,解决多个墙面问题,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家装工程质量。相信有了它,我们在硬装方面的安全感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wujiaxin1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