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式餐桌怎么选择 中式餐桌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0 10:11

如果室内是中式风格,那用中式餐桌就显得比较合适,两者搭配才能呈现比较好的效果,但是,中式餐桌怎么选择?家里买了中式餐桌,也需要将其摆放在家里明显的位置,但是有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中式餐桌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中式餐桌怎么选择

1、造型很有特点的八仙桌。八仙桌并不是有八个面,只有四个面只是一个称呼而已。而且四个边的大小相同,在整体形状上属于正方形。八仙桌在尺寸方面要比一般正方形餐桌大一些,边长大概在一米五左右,当然也有迷你版八仙桌,但是边长也要在一米三左右。

2、长方形餐桌也是很好的造型,在面积上,一般的三口或者是五口之间也是很合适的尺寸。选择的长行餐桌尺寸长度大概在一米八左右,宽度在一米三左右,当然上下也允许有所浮动,只要不改边整体形状即可。

3、椭圆形餐桌也是不错的选择,一方面这类餐桌有些不太实用但是有的人也很喜欢。在使用过程中并不能同时容纳太多人一起用餐,最起码跟同等长度宽度的餐桌相比是这样的。不过椭圆形餐桌在艺术感方面比较强烈,也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二、中式餐桌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餐桌摆放时候不要在横梁下摆放因为餐桌上面有横梁压顶,则可作吊顶进行掩盖,但不要将餐桌移到其他地方。

2、餐桌摆放时候不要正对神台,因为神台是供奉神祗及祖先之处,严格来说,不宜与凡人进食之处太接近,毕竟始终阴阳异路,仙凡有别,要是神台所供奉的是观音、佛祖诸神,由于他们均是戒杀生而茹素吃斋,而一般人家吃饭却有大鱼大肉,正面相对便会显得格格不入。

3、餐桌摆放时候不要正对着大门因为如果是我们实在无法避免可以采用玄关或者红木屏风来遮挡,以避免一进大门就看到餐桌。另外餐桌摆放还有一个风水禁忌,餐桌摆放切忌不要对着厕所门,厕所中聚集了很多污秽之气,冲到用餐人身上,造成不协调的气味,对进餐也会造成影响。

中式餐桌怎么选择?在要选择中式餐桌时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样买,就应该要多了解不同款式中式餐桌的用法。中式餐桌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对中式餐桌摆放时也要考虑客厅大小,客厅比较小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摆放太大尺寸的中式餐桌。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