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购买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购买新房的流程包括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3 20:00

越来越多的人会去购买新房,因为新房环境好、房屋新颖等等,且没有别人入住过觉得房屋条件更佳,那购买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不少人也是第一次买新房,之前根本没有买过新房,想要看看购买新房的流程包括什么?

一、购买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开发商的开发经营资格必须合法。就是开发商必须具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规定的业务范围进行开发的;开发建设的手续必须合法。开发项目必须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2、经营行为合法。现房销售除上述条件外必须经过验收合格,项目道路、给排水、供热、通讯和绿化等配套建设已经完成或者已经确定完成日期,落实了拆迁安置,落实了物业管理,并且按规定向房地产管理部门验核了《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期房预售除上述条件外还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3、在签订合同时,一是要选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建设部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该合同文本内容比较全,并且规范;二是注意把开发商承诺的内容写进合同。购买的住房在交房时,要向开发商索取《住宅使用说明书》和《住宅质量保证书》。

4、办房地产权证时应该注意:产权产权面积和合同面积是否相同,如果不同,可以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处理,另外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后,还要办《土地使用权证》。相关费用注意除了楼上那位说的外,还有交易费和测量费,是应该开发商出的,但是开发商经常利用购买人不熟悉法规,将费用转给购房者承担。

二、购买新房的流程包括什么

1、购房者购买的商品房必须是与银行签订有按揭协议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商品房;

2、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并按总购房价款的20%付清首期款项;

3、向银行递交住房按揭贷款申请,缴纳相关资料。

4、银行对借款人及提供的资料进行调查,对符合条件的由银行通知借款人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5、对所购房屋按贷款期限办理保险;

6、借款人将所购商品房抵押给银行,房地产企业与相关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并将《房屋他项权证》递交银行保管。

购买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买一套房子不是容易的事情,可能倾尽了整个家庭的钱,建议在购房时应该要认真考虑清楚。购买新房的流程包括什么?大概的流程是这些,购房者一定要懂得在每个环节中该注意的事宜,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