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选楼层要考虑因素包括哪些 楼层买房在风水上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7 11:26

在购买房子时要考虑很多很多的东西,其中楼层选择也有注意事项,有些人买新房时可供选择的楼层比较多,那挑选楼层要考虑因素包括哪些?有些购房者之所以那么关注楼层,主要是风水问题,而楼层买房在风水上需要注意什么?

一、挑选楼层要考虑因素包括哪些

1、电梯数量、质量、运行速度

购房者一定要观察电梯的数量是多少,电梯少出行会不方便,因为每次等电梯就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一般来说,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的,电梯不应少于2台;住宅层数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的,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一台必须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电梯的质量关系着用户使用的安全系数。一般来说,选择使用品牌电梯制造商的产品比较有保障。对于开发商承诺的电梯品牌与质量在购房时要写入合同,验房时也要重点验收。电梯是为了方便生活而配备的,电梯的运行速度决定了等待电梯的时间,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电梯房出行品质肯定是要比较高。

2、家庭成员

买房子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买房不一定要买最好的,要选择合适的房屋。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为了照顾到他们的健康和出行,最好选择1层、2层、3层比较好。

3、价格

不同楼层的房屋,价格也会不一样,选楼层时也要看价格,然后考量自己有多大的预算。按理说,电梯房楼层越高,价格越昂贵,因此买房时必须结合价格与自己期望楼层综合考虑。

4、楼间距

楼间距是指两栋楼之间的距离。我们将楼间距分为两种:一种是前后间距,另一种左右间距。如果楼间距比较小,为了保障采光,楼层就要选的越高才行,但是高的楼层又不一定是最好的,所以购房者在挑选楼盘的时候也要注意楼间距的问题。同样,楼间距越小,自己的隐私可能很容易就会被对面的人看到,隐私无法得到保护。

5、物业

对于选择低层的用户来说,为了避免发生偷盗情况,需要物业管理到位,配备监控和值班室。对于选择高层的用户来说,最重要的是应该考虑到火灾或者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用户能够及时安全的逃生,因此对物业的安全通道的维护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另外,电梯出现故障时,看物业能否马上解决也很关键。

二、楼层买房在风水上需要注意什么

1、我们必须先对天干地支有所了解。如甲子年、戊子年、庚子年、丙子年、壬子年,这些年份的生肖是属鼠,在五行方面属水。

2、要了解楼层跟五行的关系。如一楼和六楼属于北方,属水。故楼宇的第一层和第六层属水,尾数是一或六的层面,亦是属水,如十一楼、二十一楼、三十一楼等等。

3、楼层的五行,对居住人之命中五行,有相生和相助作用的为吉。相反,有相克作用,则作不吉论,选择楼层时需注意不同的出生年份列的人与出居住楼层数的喜忌关系。楼层风水是住宅风水选择时的一个方面,我们认为不必太过苛求,因为这只是外围风水的一个小小方面,在楼层选择时可加以考虑。抓大放小也是风水环境理论的重视部分,风水变化处处有,处处在,好风水不是静止不变的嘛。

4、当然主管楼层的吉凶是复杂的,比如房份不同、财位不同、吉凶不同、高低煞气不同,综合考虑,总体利益就能达到最大化。

挑选楼层要考虑因素包括哪些?挑选楼层时要考虑的要素是有很多很多,如果是特别注重风水问题,也应该清楚楼层买房在风水上需要注意什么?本文对此也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购房者到时候也可以去咨询风水先生的意见。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