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暖和水暖的区别 水暖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1-03 19:47

地暖产品中有两种类型,分别是电暖和水暖,它们都是室内地暖中会用到的,在安装时业主也会面临着选择,人们不知道电暖和水暖的区别。如果家里地面安装的是水暖,平常使用的时候也要多以留意,而水暖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一、电暖和水暖的区别

1.加热速度

电暖气属于即加即热的方式,加热速度快,升温快降温也快,适合需要短期进行供暖或者是小户型供暖,而水暖气则不同,水暖气一般而言都是采用的蓄热式进行加热供暖,而蓄热需要将蓄热水箱中的水进行加热,加热速度会慢一些,但是关闭一段时间也能够保持温度的恒定,适合长时间需要供暖的用户。

2.舒适程度

水暖气的温度比较适宜,而且一直处于恒温状态,而电暖气则会有比较大的温差变化,但是并不是说,只有电暖气会干燥,水暖气不会干燥,给人是否有干燥的体验主要还是室内的温度设计问题,设定的温度过高,容易因室温比较高出现干燥的问题。

3.能耗

从能耗上面来看,电暖气的能耗是相对而言较高的,因为电暖气是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而功率越大,使用的电能就越多,而且保温效果取决于墙面的保温效果,而电锅炉的水地暖是将水加热,然后通过热水来进行供暖,功率上面相差无几,但是水地暖有着双重保温,一种是水的保温,另一种是墙面保温,因此长期的持续加热情况下,水暖气的耗电是要低于电暖气的,当然若是短期快速加热,用电暖气会比较好。

4.方便性

水暖气更加灵活,而电暖气更加固定,因为水暖气有着暖气片的散热方式,拼装组合更加的简易。

5.运行费用

针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北方的冬季采暖时间更长,长期供暖的话水地暖价格会便宜一点。

二、水暖使用注意事项

1、地板辐射采暖系统施工应避免与其它工种进行交叉施工作业,导致配合困难或责任不明耽误工期,质量难以保证。安装之前要跟师傅进行协商,协调工作配合流程。

2、水电改造应在地板采暖系统施工进场前完成。地板采暖系统安装前,应保证施工现场水电管路施工完毕,厨房、卫生间应做完闭水试验并经过验收,施工区域地面平整清洁,无裸露的钢筋、水电管线及任何影响施工进行的材料、设备、杂物等。

3、豆石混凝土回填找装修公司做和找我们做是一样的,我们建议装修公司作此项目,装修公司做回填,亦可以提起重视,最大程度上减少对施工的破坏。

4、业主应协助我们协调与物业公司、邻里的关系,为正常施工创造条件,包括负责到物业等有关部门办理相应的人员及设备出入证、开工及验收审批手续等。

电暖和水暖的区别如上,不管是安装水地暖还是电地暖,都需要建立在自己有需要用到它,如果不需要用到它的话,买到的地暖产品自然是会不合适。水暖使用注意事项有很多,本文介绍的内容在平常用着的时候要多留意,保证安全使用水地暖。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