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墅装修选择家用中央空调还是分体空调好?两者有什么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10-19 11:35

别墅面积比较大,再加上有几层楼,每一层都有比较多房间,在室内装饰时,业主会为空调类型的选择而犹豫,不确定别墅装修选择家用中央空调还是分体空调好?有些业主打算对比两者有什么区别后,再决定到底用哪种空调。

一、别墅装修选择家用中央空调还是分体空调好

这个要根据实际才能确定,如果家里需要4到5台分体空调同时工作的话,这时候选择中央空调更适合家庭使用,如果家里一般只是1到2个房间开,而且开启的时间并不多,建议使用分体空调,这里并不是说中央空调更费电,费不费电要看其他条件,单从成本来说,如果只要少数房间使用,而且使用时间段的话,不建议安装中央空调,装修成本会比较高。

室内想要安装中央空调也有前提条件,一般中央空调都会在房子装修之前就进行安装,所以用户如果已经做好房间装修了,就不能再做中央空调了,如果要装中央空调的话可能还要重新装修,这样反而浪费更多的费用,这时选择分体空调更好。

二、两者有什么区别

1、外观

分体空调是需要占用地面或者墙面空间,而中央空调只需要使用吊顶空间,一般会占用200mm到300mm吊顶,所以楼高比较低的不建议做,不过一般不需要担心,中央空调可以和装修风格完全融合,对室内装修效果不会有影响。

2、效率

多个房间安装中央空调时,只需要安装一台室外机,在室内仅有少量房间使用空调时负荷较低,整机效率也偏低,使用房间多时效率也会变高。而分体空调必须每个房间安装一台室内机和室外机,如果如果很多房间都在使用的话,负荷加重,它的效率也比较低。

3、舒适性

中央空调在每个房间内都有进风口和出风口,风路更科学,送风一般更为柔和,用起来感觉更好。普通分体空调在在送风的舒适度上比中央空调要差。

4、设计安装

在空调的选型设计上,分体空调只需要分配好房间内部空间就可以,安装也相对容易。而中央空调则需要专门对安装方式进行设计,而且要在装修之前就要安装好,安装施工要求也比较低,安装工作量大,需要请专业的人员来安装。

5、价格和寿命

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中央空调的购买费用要高于分体空调,同样制冷量前提下,中央空调的价格要比普通分体空调高一倍。但中央空调的设计寿命在15-20年之间,同样也是普通分体空调的两倍,很难从价格上来查询它们的优势。

别墅装修选择家用中央空调还是分体空调好?在别墅装修时用哪种空调可以根据它们耗电量、别墅面积、具体格局等等来决定,当然也要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来决定,经济条件好不介意耗电的话,随便用哪种空调都可以。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