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房要看哪些地方 交房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5-21 16:30

购置房产是一个很常见的置业选择,看房、买房、交房都有很多细节要注意的。很多人在交房的时候没有仔细检查,后来出现许多问题,这个时候要解决就比较麻烦了,所以要在交房的时候检查清楚,有问题及时解决。那交房要看哪些地方?交房要注意什么?

一、交房要看哪些地方

1、门窗玻璃

新房子最容易忽视的地方,那就是门窗了,门窗的好坏一定要放在收房检查的第一步,门窗关的时候是否贴合,要是不注意的话,很可能到了冬天的时候,就会出现漏风的情况,到时候再找开发商已经没用了。

2、墙面情况

先用小锤子敲击墙面,如果空鼓面积不超过20平方厘米,就没事,超过20平方厘米就要联系物业来了。然后要检查墙面是否有爆灰、起粉等现象,有些房子基层中没有熟透的遇到水,膨胀化开后很容易起孔,出现这类情况,必须在装修时进行修补。

3、排水系统

排水系统主要是装在地下的,它的使用率非常的高,厨房跟卫生间用水是非常多的,收房的时候就要检查有没有漏水情况,要不到时候自己家有问题,还可能会影响到其他邻居。

二、交房要注意什么

1、屋顶有无渗透

你家的屋顶同时也是楼上的地面,所以检查楼上会不会漏水很重要,一旦发现屋顶有变色、起泡、脱皮、掉灰的现象,说明渗透已经发生,要及时处理。还要通过靠尺和楔形塞尺来检查屋顶的平整度、垂直度是否符合要求。平整度、阴阳角垂直度应小于4mm,在铺设地板、做吊顶时可以通过适当调整来弥补。

2、检查电闸及电表

电闸及电表在户外的,应检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内的灯具及室内各插座,方法是拉闸后户内是否完全断电;户内有分闸的,也应同样分别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检查室内控制箱标识是否清楚,空气开关(就是你家室内墙面上那个有很多电源开关带盖的铁箱子)是否松动,安全保护作用是否良好。

3、防水工程

防水也是要格外引起重视的。一般来说,洗手间的防水高度应该做到1.8米。但这1.8米,是应该从地平线上算起,而不是部分开发商所做的从沉降开始计算。如果从沉降算起,则应该做满2.3米为好。同时,要检查排污管是否畅通,也不应用网传的小盆倒水方式,而应用大盆一次性灌够,否则可能会因部分堵塞造成回流。

交房时把细节都检查好了可以节省很多麻烦,交房时要看门窗玻璃、墙面情况还有排水系统。除此之外,交房时还要注意屋顶有无渗透、检查电闸电表以及防水工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