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气灶有哪些类型 燃气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3-01 11:17

燃气灶是很常见的一种厨房用具,很多人家里做饭都是用燃气灶的。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燃气灶的种类也越来越多。那燃气灶有哪些类型?燃气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PChouse给你介绍以下。

一、燃气灶有哪些类型

1、台式燃气灶

台式燃气灶可分为单眼和双眼。由于台式燃气灶具有简单的设计,因此、功能齐全。很容易放置,具有很强的移动性,所以它在大多数家庭中很受欢迎。然而,在农村家庭,特别是南方的农村家庭,台式单眼炉更受欢迎,因为桌面双眼炉的另一个焦点是纯粹多余的,并且是非常受欢迎。

2、嵌入式燃气灶

嵌入式燃气是一个埋地燃气灶,将把橱柜台面做成凹字形,使炉灶表面与台面齐平。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安装方法只是美观,既不科学也不安全。建议尽可能少地使用此安装。由于机柜空间有限,空气循环不强,燃气燃烧氧气不足,容易引起火力不强,燃烧不足,浪费能源,增加废气排放。

3、埋入式燃气灶

埋入式燃气灶一如其名,就是把整个燃气灶都放进橱柜里,通过在台面上挖一个尺寸适当的洞,把灶面和台面放在一个平面上。这种做法使得这种款式的煤气灶受到一定的非议。虽然这么做比较美观,但是安全性能大大降低。这种做法容易造成空气流通性不强,助燃的氧气不够用而造成火力不够旺盛。从能源的转换率低以及废弃的排放率高来讲,它都不适合被选择。

二、燃气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一般来说,在燃气在使用的时候如果突然出现莫名其妙的熄火的话,应该马上停止做饭,将其原关闭,打开门窗散气,并且检查有没有燃气的味道,可以自己检查熄火的原因,如果是在没有头绪的话只能请师傅上面检查。

2、在我们家中燃气使用的时间长了之后要定期的检查家中的燃气胶管是否出现了老化和磨损的情况,想要检查做好的方法就是将肥皂液涂在软管上看一下是否会气泡,如果出现气泡的情况就说明软管漏气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更换了。

3、在停止使用燃气或者临睡前,应检查燃气具开关是否全部关闭。将燃气表上的总阀门关闭、开启厨房间窗户、关好厨房通往卧室的门则更为安全。

4、还要注意燃气在的清洁问题,否则如果以后油污堵住了火孔也会引起回火的情况,甚至要有可能影响到燃气灶的使用寿命。

燃气灶主要有台式、嵌入式、埋入式这几种类型,它们都分别有不同的特点,选择的时候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家厨房的产品。使用燃气灶有一些注意事项,在其突然熄火时要马上关闭阀门开窗通风,不用的时候要关好,而且要定期检查燃气胶管是否完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