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艺沙发要怎么选购 布艺沙发清洁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3-13 18:21

布艺沙发造型比较时尚,而且多种户型都可以摆放布艺沙发,性价比也较高,所以很多人在买沙发的时候都会首选布艺沙发。那布艺沙发要怎么选购?布艺沙发清洁要注意什么?

一、布艺沙发要怎么选购

1、首要从个性上来选择。一款布艺沙发不管多么显示大气,但是,假如不能完美地与家居装修个性相一致的话,摆在那里也显得极不和谐,甚至还有弄巧成拙之嫌。从外观上讲,市面上的布艺沙发花样品种繁多,不管是外型、色彩还是图画,都应联系居室原有个性加以选择,才能使居室全体个性和谐一致。

2、其次要看沙发的填充材料的质量。具体方法是用手去按沙发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显地感觉到木架的存在,则证明此套沙发的填充密度不高,弹性也不够好。轻易被按到的沙发木架也会加速沙发布套的磨损,降低沙发的使用寿命。

3、最后要看支架焊接处。选择时应调查沙发的支架焊接处是不是润滑和有无空地,镀膜是不是均匀、柔软,详尽检查四角有无动静呈现。若质量欠安的绷簧,沙发的四角最容易发现质量问题,而好的绷簧则遇到压力也不会有动静。

二、布艺沙发清洁要注意什么

1、平时可用干毛巾拍打,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应该替布沙发定期吸尘,若能每周进行一次最好,沙发的扶手、座垫易脏,应该在上面铺上好看的沙发巾或大号毛巾。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也必须顾及,但在用吸尘器时,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此举可能导致织线被扯断,不妨考虑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

2、如果它的表面只是有少许灰尘的话,我们可以用吸尘器或者鸡毛掸子将它表面的灰尘清除干净,然后再用毛巾轻轻的擦拭。但千万不能大量的用水擦洗,以免水渗透到沙发里面而造成沙发里面的边框架受潮、变形、沙发布缩水。

3、一年至少要用清洁剂将沙发清洗一次,但用后必须要把清洁剂彻底清洗干净,否则会适得其反,留下更严重的污垢。至于清洁剂的选择,可选用含防污剂的专门清洁剂。其中弹性套可用家中的洗衣机进行清洗,较大型的棉布或亚麻布护套则可拿到洗衣店花钱请别人代劳,免去了在家中清洗的劳累。

选购布艺沙发可以看沙发的样式,选择和家居环境比较搭配的款式。然后在买之前要看沙发填充材料的质量以及支架焊接处是否结实,填充材料质量好、支架结实的沙发才能用得久。至于沙发的清洁,平时要定时吸尘,不能用大量的水擦洗,一年至少用清洁剂清洗一次。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