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妃椅要怎么保养 贵妃椅的摆放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3-18 16:24

贵妃椅是一种躺椅,一般只有一边扶手,同时也是椅子的靠背,由贵妃椅这个名称就可以知道一般都是女人的椅子。那贵妃椅要怎么保养?贵妃椅的摆放技巧有哪些?

一、贵妃椅要怎么保养

1、贵妃椅每周至少吸尘一次,注意去除死角和织物结构间的积尘。如果是带有布料材质的贵妃椅,可以使用清洁地毯的清洁保养剂。在打扫家里卫生时,应避免清洁工具伤及家具。2、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皮质贵妃椅,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硬伤痕迹。特别是在购买贵妃椅的时候,在搬运或移动贵妃椅时时应轻搬轻放,不能硬拉硬拽,以免损伤榫卯结构。

3、避免阳光长时间直射,以免造成产品局褪色或泛黄,并保持使用环境清洁、干燥、通风,以免受潮。所以贵妃椅在使用和放置时,不要使其接触和靠近火源、热源,不要放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不要将其放在潮湿的地方。

4、、真皮贵妃椅有轻微污垢的话,可以用家具保养蜡直接清洁护理。如果脏污比较严重,不仅失去原有的光泽,而且污垢渗入到真皮毛细孔里。要将这些污垢清洗干净,需要用清洗贵妃椅的专用蒸汽机和专用的清洗剂。使用贵妃椅蒸汽机清洗贵妃椅时,先在不显眼处做一个试验,看其皮质是否褪色,若褪色就得用其他方法。

二、贵妃椅的摆放技巧有哪些

1、如果贵妃椅是后来添置的,可以根据已规划好的客厅、卧室或书房的布局和设计,来安置贵妃椅。例如,客厅的话,可以把贵妃椅放在原有沙发的旁边。因为贵妃椅也属于沙发的一种,与其他沙发相互组合,如果搭配得好的话,效果肯定很不错。

2、贵妃椅摆放的时候,不能面对着阳光可以直射进来的地方,因为面对着光线强的地方,人们的休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打个比方,如果床背靠窗子或者直对窗子的话,早上天刚微微亮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感觉到,然后就很容易被阳光影响醒来。

3、不管贵妃椅是摆放在客厅、书房,还是卧室,都不能正对着门,这里的门包括大门、卧室门、阳台门、书房门、卫生间门以及厨房门等。因为它如果正对着门的话,两者相冲,对家中的风水不好。

4、一般贵妃椅我们是要放在背靠墙的地方,取意为有靠山的意思,只有被有靠山,我们才能无后顾之忧,如果如法靠墙的话,我们可以用屏风或者柜子充当墙也可以。

在贵妃椅的日常保养上,平时要注意清洁,根据不同的布料选用不同的清洁方式。还要注意避免坚硬物品损伤贵妃椅的表面,移动是要轻拿轻放,而且不能靠近温度高的地方,使用环境要干燥通风。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