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灯的种类有哪些 台灯要怎么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02-29 16:36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经常需要用到台灯。台灯的选购十分重要,因为台灯不仅要使用方便,而且要对视力友好。那台灯的种类有哪些?台灯要怎么选购?

一、台灯的种类

1、书写台灯

在知识经济年代,每位家庭成员其实都有使用书写台灯看书写字的时候,因此以书写台灯为主光源布置一个书房照明环境,还是很有必要的。书房照明讲究灯光的局部照明效果,以书写台灯为主的灯具,在考虑其亮度的前提下,还要注意其外观,其造型、色彩要典雅隽秀,适合书房平静、雅致的学习环境。

2、家居台灯

家居台灯就像一盏可爱的明灯,照亮我们家居最雅致的一角。很多人把家居台灯当作客厅“第二灯饰”来使用,因为一般首选灯饰是吊灯,而家居台灯多为装饰或者是在夜晚某种时刻、环境下才会用上。家居台灯的设计非常简单,一般会在台灯罩上加上一些图案和花纹,为它们增添亮点,抑或在台灯柄出设计出不同的风格的柄座。

3、艺术台灯

艺术台灯的品位较高,在满足照明功能的同时,还要使台灯具有一定的艺术美感,以满足使用者对审美的需求。当前市面上的艺术台灯造型各异,突破了传统意义上人们对台灯的认识,成为了新一代的工艺品。不过,应当注意的是,艺术台灯能做生活照明,不宜做书写照明。

二、台灯要怎么选购

1、光源

台灯光源有条状的、有点状的、还有圆形和环形的,台灯的光源最好选择环形的,其次是圆形再到条状。因为环形光源的台灯,光源的照射面更加均匀,不会出现局部区域亮度过高,部分区域亮度不足的现象,这样就有利于晚上阅读,减轻眼睛负担。

2、频闪

频闪极其容易引起视力疲劳、头晕、眼睛不舒服灯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头痛,视力减退等问题。检验有没有频闪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打开手机相机对着台灯光源处,如果手机屏幕上不出现一闪闪的暗线就代表无频闪,暗线流动愉快所以频闪越严重。

3、色温

一台符合作业标准的台灯,色温要在4000K(±15%)左右,这个色温让人在清醒中又有着温暖的感觉,这种色温下读书学习心境平和效率高。如果色温过高,蓝光值就会越高,就不适合晚上单独使用台灯了,需要配合其他光源一起使用。

台灯的种类主要有书写台灯、家居台灯和艺术台灯等,后面两种是不太适合做书写照明的,所以选购时要注意。选购台灯时,光源最好选环形的,照射面比较均匀。其次是要选无频闪,买之前可以用手机检验。最后要选色温符合标准的,这样有利于读书学习。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