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净化器有什么作用 空气净化器要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20-02-20 11:45

现在很多地方的空气质量都不好,人们在这些环境生活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需要用到空气净化器来净化空气。那空气净化器有什么作用?空气净化器要怎么选?

一、空气净化器的作用

1、消毒、除异味等多种功效,应用于空气净化器算是普遍的了,四十分钟就能有效的去除pm2.5有害气体,对于除菌、去异味、除甲醛这些问题,每个品牌的空气净化器都能做到。总结来说,空气净化器的主要作用是能够向用户提供清洁和安全的空气。

2、能清除空气中的甲醛、苯、杀虫剂、雾状碳氢化合物等有毒物质,避免人体与之接触后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中毒.

二、空气净化器要怎么选

1、明确选购目标

选购前应该明确两个选购目标。一是确定家中的主要污染源是什么,常见的污染源有花粉、灰尘、PM2.5、PM0.3、烟雾等物理污染物;甲醛、苯、甲苯、二甲苯、VOC等化学污染物;细菌、病毒、霉菌、真菌、虫螨等生物污染物。二是明确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房间的面积。根据主要污染源选择相应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以及根据房间面积选择空气洁净量与之相匹配的空气净化器。

2、净化器品牌

专业净化器品牌的技术更成熟。如我们所知道的,无论是在电商平台还是实体店中,空气净化器可以说是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在品牌方面更是涵盖了国产、日本、韩国、瑞典、美国以及英国等。在这其中,既有来自于传统家电厂商,也有一些很早进入空气净化领域的专业品牌。

3、滤网等级

不同的滤网等级,净化效果天壤之别。HEPA网等级越高,能过滤的颗粒物直径越小,过滤效果越好。目前来说,市面上普通的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H10H9级别的HEPA网,中高端的空气净化器普遍采用的是H12级别的HEPA网,极少数高端的空气净化器采用H13级别的HEPA网,H13级别的HEPA网是顶级进口医疗级Cleansing Soft HEPA滤网,过滤效果最好。因此,至少应该选择HEPA网级别在H12以上的空气净化器,有条件的尽量选择配有H13级别HEPA网的空气净化器。

4、噪音低

作为需要长时间运行的家电产品来说,空气净化器的噪音问题也是所有消费者所关注的。有些消费者反映一些净化器的噪音非常大,很影响睡眠,尤其是一些非专业品牌的产品问题尤为突出。

空气净化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消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和去除异味。选择空气净化器首先要明确选购目标,包括确定空气的污染源和明确使用面积。其次要选择我专业净化器品牌,这些品牌的产品有质量保证。还要看滤网的等级,至少选择H12以上的产品。最后要看有无噪音,如果空气净化器工作室噪音太大会对日常生活有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