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湿器要怎么选 除湿器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8 13:20

空气湿度太高会对人体有一定影响,而且衣服和被子在这种潮湿环境下还会发霉。所以在潮湿天气或者潮湿地区经常需要用到除湿器来除湿,那你知道除湿器要怎么选?除湿器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一、除湿器要怎么选

1、类型

除湿机主要的功能便是除湿防潮,还可以间接的将衣物物品进行烘干。如果您是家用,在选择上要根据自己室内的面积,加上层高计算出自己室内的除湿负荷量,然后根据除湿数值来挑选除湿机。如果您是工厂或者面积过大的地下室,可以选择相对应的工业型除湿机。

2、除湿量和型号

除湿机的除湿量和型号的选择,主要根据使用环境空间的体积、新风量的大小、空间环境所需的湿度要求等具体数值来科学计算。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环境的相对湿度与环境的温度有关,温度越高,湿度蒸发越快,反之效果越差,因此在配置除湿机时,需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选型,这样才能选到最为适合你的除湿机。

3、品牌和产地

产地攸关品质,除湿机一般作为耐用消费品,在使用期间出现故障时消费者需要制造商提供售后服务,对其进行检查、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知名品牌除湿机的制造商有一整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具有较好的产品质量保证能力,其生产的产品在性能、安全方面都有一定的保障。具有批量采购除湿机的消费者应该对产品作深入的了解,除了比价之外,更多地应了解产品的结构,材料使用,COP值等关键的指标,有条件的最好到生产现场了解。

二、除湿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和墙保持距离

除湿机运行时,一定不要贴墙放,更准确的说,四周距离一米以内都不要有障碍物,不然会导致湿气进不来,干燥空气出不去,影响除湿效果。一定要摆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建议放在房屋的中间,给周围留下足够的空间,进风出风更顺畅些。

2、确保电源安全

有些除湿机起火事件就是由线路故障导致,因此在使用除湿机时,确保电源安全非常重要,包括除湿机自身的线路安全,以及使用环境的线路情况,这也是我们在购买除湿机时要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原因。

3、定期清洁

清洁不只是要擦拭机器表面的灰尘,更重要的是清洗滤网。市场上大多的除湿机的进风口都会有滤网,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吸附上一些毛发、灰尘,影响到进风效果,所以一定要定期的清洗滤网,不仅能改善除湿速度,还能整体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延长机器使用寿命。清洗滤网需要注意用40℃以下的水,洗掉灰尘后用水冲干净,阴干后装回机体内即可。

选购除湿器要根据使用的空间来判断应该使用哪种类型或则那种型号,还要选择合适的除湿量。最重要的是看除湿器的品牌和产地,要选择品质好的除湿器。使用除湿器要注意和墙保持一定距离,而且要确保电源安全。还要注意定期清洁,这样才能有较好的使用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