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响要如何选购 音响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10 10:35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平时的休闲娱乐方式也变得多样了,不仅追求视觉上的舒适,对听觉也有要求。所以很多人会在家里放一套音响设备,体验不一样的听觉享受。那音响要如何选购?音响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一、音响要如何选购

1、验看音响的外形、颜色和尺寸

选择音响一般从外形入手。一款多媒体有源音响若是外形流畅平滑、色泽细腻均匀,首先就会给人一种心跳的感觉。然后在此基础上仔细查看音响箱体的各结合处是否均匀紧密,造型、各调节旋钮和功能键以及各插孔位置是否分布合理。

2、感受音响的密封性能

现在的多媒体有源音响大都采用倒相式,音响上开有一个孔,称之为倒相口,音响的密封性越好则其声学效果也越好。要检查这项指标,可以在音响工作时用手靠近倒相口,当声音为鼓声或爆炸声时,倒相口中应有明显的空气冲出或吸进,像风一样,感觉越明显说明音响的密封性越好。音响的密封性直接影响音响的低频响应指标。

3、试听音调是否自然平衡

音响放出的人声和器乐声应尽可能接近于原声而不太走样,听到的声音应该平滑而无声染,听不出过强音和过弱音(峰和谷),中频段和高音不应过于响亮或憋着而放不开。可找些频率范围宽阔的器乐(比如钢琴曲)录音来放放,注意听低、中、高音阶时音色的变化情况。

二、音响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1、、开关音响电源之前,把功放的音量电位器旋至最小,这是对功放和音箱的一项最有效的保护手段。这时候功放的功率放大几乎为零,至少在误操作时也不至于对音箱造成危害,插拔线时最好要关机插拔。

2、音响器材正常的工作温度应该为18℃~45℃。温度太低会降低某些设备(如电子管机)的灵敏度;太高则容易烧坏元器件,或使元器件提早老化。夏天要特别注意降温和保持空气流通。音响器材切忌阳光直射,也要避免靠近热源,如暖气。

3、防止信号过载也非常重要,正确的信号大小控制,对设备的寿命和声音效果至关重要。信号过载的范围主要体现在信号是否失真和设备开关机中的信号控制两方面。绝大多数设备都有信号过载指示灯,一般指示灯亮红色代表信号过载,无论是红灯间歇的点亮还是常亮,都应该对其进行处理。

选购音响的时候要查看音响的外形、颜色和尺寸,感受音响的密封性能,还要试听音调是否自然。使用音响时要注意开关电源前把音量调至最小,音响的工作环境温度不能过高,而且要避免太阳直射,当音响出现信号过载的情况要及时处理。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